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维权>>

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北街市场监管所成功处理预付卡消费纠纷

2023-01-11 15:46: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年来,健身、娱乐等行业预付卡的投诉呈上升趋势,办卡容易退款难问题成为消费者在办理预付卡时的最大困扰。2022年5月开始,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北街市场监管所陆续接到一大型娱乐场所的预付卡投诉。

据消费者反映,2022年1月以来,A公司根据消费者的需求,制定不同金额的预付卡,预收服务费人民币500元至20000元不等。2022年3月,由于法人涉嫌其它问题A公司转让,新成立的B公司拒绝兑现A公司办理的预付卡所承诺的服务事项。

为维护消费者的权益,保证调解成功,该所执法人员积极协调A公司与B公司的交接工作,并向2家公司负责人关于预付卡管理规定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进行法律宣传,通过执法人员入情入理的分析,敦促经营者严格按照规定来履行法定义务。执法人员指出,经营者必须依法经营,同时向消费者指出,作为消费者在购买使用预付式服务时应当注意防范风险,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经执法人员多次耐心说服教育与沟通协调,最终A公司与B公司达成一致意见:新成立的B公司愿意兑现原A公司办理的预付卡承诺的服务事项,消费者在A公司办理的预付卡可以继续在B公司等价正常使用。已经办理预付卡的消费者表示对处理结果非常满意。

据了解,截至2022年12月31日,该所共受理关于A公司预付卡消费投诉34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7517万元。 甘州区北街市场监管所提醒广大消费者,预付卡消费属于先付款后消费模式,消费风险较大。消费者在购买预付卡时,应提高防范意识,注意了解商家主体信誉和相关证照的合法性,理性考虑自己的实际需求,切勿因一时优惠折扣而一次性办理金额过大的消费卡。与商家签订书面合同,妥善保留消费凭证,若发生纠纷可拨打12315进行消费维权。(王雅珍)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市场监管局全力开展湖州 ...

  • 食品安全知识科普

  • 这些不起眼的东西,竟然都是医疗器械 ...

  • 江苏省南通市“四聚焦”开展反食品浪 ...

  • 龙里冠山街道:腊肉飘香销售忙,集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