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市场>>

凯德投资的人民币基金接手尚浦中心 交易估值76亿元

2023-01-09 14:55:22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丁文婷 2023年1月5日,凯德宣布,其已在中国募集三支境内人民币基金,三支基金总规模近47亿元人民币,并相应完成了对三个商办及产业园区资产的收购。自此,凯德投资旗下基金的资产管理规模增加近90亿元人民币。

其中,凯德投资中国产业园核心型人民币基金I期收购了凯德投资旗下的腾飞科技楼,该项目位于上海浦东新区的张江高科技园区内。凯德投资继续作为资产管理人管理该项目,同时作为基金管理人管理该基金。

凯德投资中国产业园核心型人民币基金II期收购的位于上海杨浦区五角场商圈的尚浦中心是铁狮门在尚浦领世第一期的开发项目。该项目获得了LEED金级认证,包括10栋高品质办公楼,总建筑面积近20万平方米。目前出租率99%,吸引了耐克、汉高、抖音集团等企业入驻。凯德投资与大家投控旗下保险私募基金管理平台远见资本共同组建该基金,同时也作为资产管理人管理该项目。

根据铁狮门发布的消息,此次与凯德投资的人民币基金的交易包括10栋办公楼,交易估值为76亿元人民币,成为2022年中国最大规模的房地产交易之一。

2008年初,全球最大的地产商之一铁狮门来到上海,拿下杨浦区新江湾城F地块,创下了当时的总价“地王”纪录,并宣布建设其在中国的最大规模城市综合体“尚浦领世”,尚浦领世分为F1、F2 和F3三大地块,地上总建筑面积约为90万平方米,包括甲级办公楼、高品质住宅、星级酒店、餐饮零售和文娱设施。其中的F3地块为纯办公地块,已建成投入使用,即为本次发生交易的尚浦中心。

据了解,收购腾飞科技楼和尚浦中心的的凯德投资中国产业园核心型人民币基金I期和II期是凯德投资在中国的首批产业园区人民币基金。而作为凯德投资在中国的首支人民币基金,凯德投资中国特殊机会人民币基金I期收购虽未明确,但凯德方面表示,该基金把握市场中的特殊情况投资机会,收购了位于上海的一栋优质办公楼。

早在2022年11月,凯德投资就传出消息已成立两支在岸人民币基金,即凯德投资中国产业园核心型人民币基金I期和II期,总规模约40亿元,将聚焦投资于中国的产业园项目。凯德投资中国产业园核心型人民币基金II期将收购一个获得LEED金级认证的产业园项目,收购预计于2022年底前完成。

近两年,凯德在中国的投资动作频频。

2021年3月,凯德宣布转型重组,将凯德集团分为凯德投资(“CLI”)和凯德地产(“CLD”)两个运营平台,前者为房地产投资管理公司,2021年9月在新加坡上市,主要业务是基金管理、旅宿管理;后者属于私有化板块,主要业务是地产开发。重组之后,凯德定下目标,三年内要将中国的资产管理规模翻倍。

就在2022年4月,凯德地产通过招拍挂的方式在武汉中央商务区和成都成华区二仙桥街道各获得一地块,总价34.9亿元。同年10月,凯德又以7折拿下北京东三环核心写字楼物业博瑞大厦,交易对价20.4亿元。

凯德投资(中国)首席执行官潘子翔表示,“中国是凯德投资最重要的核心市场之一,发展人民币基金业务,让我们能够更好地服务于本地市场,一方面发挥基金管理能力为国内资本提供优质投资通道,另一方面以领先的资管能力提升资产价值。我们对中国的发展前景有充足信心,通过扩大国内资本合作,继续在多元资产类别寻求投资机会,加快在华业务增长。”据凯德方面透露,截至2022年9月30日,凯德投资在中国的资产管理规模为460亿新元,包括位于五大核心城市群的一二线城市的办公楼、购物中心、旅宿、产业园区、物流园区和数据中心。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