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速看!深圳9大共享充电宝消费评价指数排行榜

2022-08-09 15:15:13 深圳市消委会

不知道家人们有没有听过

“低电量焦虑症”🤭

意思是,手机一旦提示电量过低

马上就会坐立难安,异常焦躁

生活中方方面面已经离不开手机

一旦没电,让人寸步难行

对于懒人来说,共享充电宝是“急救神器”

为加强对共享充电宝行业的社会监督

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深圳市消委会发布

共享充电宝行业消费评价指数排行榜


01

行业投诉情况

2021年,深圳市消委会收到有关共享充电宝消费投诉共计1184宗,投诉量与2020年同比增加53.57%,2022年上半年有关共享充电宝的投诉共计1060宗,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00.28%。

消费者投诉反映存在共享充电宝无法正常归还、计费不规范、押金退还无保障及经营者不能及时处理消费者诉求等问题。

02

指数排行情况

深圳市消委会依据2021年7月16日至2022年7月15日期间的“315消费通”消费投诉数据,对注册所在地为深圳的年有效投诉量5宗及以上的9家经营者进行消费评价指数排名。

9个共享充电宝经营者平均消费评价指数为6.62分,在各行业中处于中等偏上水平,整体投诉处理能力和重视消费者程度仍可持续提升。

注:1.本排行榜反映经营者近一年的投诉处理情况,不代表其经营状况

2.本排行榜反映经营者2021年7月16日至2022年7月15日期间的消费评价指数,经营者后续每一宗消费纠纷处理结果将影响消费评价指数

有一点要注意啦!

消费评价指数是经营者近一年每宗消费投诉处理评分的平均值。较高的投诉量反映的消费评价指数更为科学,因此将年投诉量5宗及以上的共享充电宝经营者纳入本排行榜。那消费评价指数都有哪些指标组成?每项指标又代表了什么意思?我们来浅分析一下。

03

消费评价指数排名

指数排名靠前的经营者在投诉处理过程中能较快响应消费者投诉,处理成功率较高,说明其重视消费者投诉,消费者对其也较为满意。

指数排名低于平均指数的经营者,说明其在投诉处理过程中对消费者的重视程度不够,投诉处理效率低,增加了消费者维权成本,消费者满意度低。

04

接单速度排名(满分1.2)

接单速度得分反映的经营者响应消费投诉的时间,得分越高说明经营者越快着手处理消费者诉求。

05

提出方案速度排名(满分1.2)

提出方案速度是指经营者提出处理投诉纠纷解决方案的时间,得分越高说明经营者答复消费者越快。

06

和解成功排名(满分1.8)

和解成功是指在和解阶段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得分越高说明与消费者和解成功率越高。

07

调解成功排名(满分1.2)

调解成功是指在调解过程中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得分越高说明调解成功率越高。

建议消费者

通过“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官网及微信公众号、“315消费通”小程序、深圳信用网、“i深圳”APP、百度“爱企查”等平台查询更多经营者实时动态的消费评价指数,优先选择消费评价指数高的经营者进行消费。

建议共享充电宝经营者

①充分尊重消费者的知情权,将计费规则公示于柜机醒目位置,以显著的方式提醒消费者注意重点条款。

②及时维护并更新充电设备及后台数据,方便消费者查找并顺利归还设备。

③畅通问题反馈渠道,制定纠纷快速处置机制,优化消费者体验。

(责任编辑:凌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海淀区龙徽1910文化创意产 ...

  • 重庆市北碚区总工会挖掘整理当地镇街 ...

  • 贵州省荔波县各景区推出多项政策助力 ...

  • 河北省保定市涞水县野三坡景区露营基 ...

  • 山东省无棣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夏伏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