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便民>>

注意!河北市场监管最新预警

2022-07-21 11:17: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发布了2022年第二季度及上半年消费维权情况。汇总分析今年以来河北省消费维权情况,结合夏季消费热点,河北省市场监管局提示消费者在理性消费的同时,进一步提高警惕,特别注意以下几点:

防范养老诈骗

为切实增强老年人防范意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维护老年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在此,提醒广大老年消费者谨防各类消费陷阱:

凡是宣传抵押房子理财领养老金的都是骗子;

凡是通知中大奖领补贴要先交钱的都是骗子;

凡是宣传投资理财稳赚不赔的都是骗子;

凡是宣传食品保健品治疗疾病的都是骗子。

夏季食品安全莫放松

针对夏季食品安全特点,为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预防食源性疾病及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提醒广大消费者:

食品采购要当心。选购食品原材料时要到具备相应资质、食品储存条件较好、符合卫生要求的正规商场、超市和市场购买。购买食品时要注意查看预包装标签标识,观察食品是否新鲜,包装是否完整无损、有无鼓包、有无颜色变化、有无出现异味等现象。谨慎购买路边摊贩出售的自制熟食、凉拌菜等。

食品储存要注意。购买对于需要冷藏或冷冻的生鲜食品和制作好的食物应尽快置于冰箱贮存,应避免在室温下长时间存放而导致食物腐烂变质。食品存储时避免交叉污染。在此,倡导广大消费者践行绿色健康节约的消费方式,提倡光盘行动,鼓励餐后打包,杜绝餐饮浪费。

近视配镜需谨慎

暑假是中小学生配近视镜的集中时段,在此提醒广大中小学生消费者:近视配镜不能偏信商家宣传,应科学理性消费,不花冤枉钱。针对近视眼镜选配,应注意:

勿信“疗效”广告。警惕市面上某些宣称“治愈近视”“降低度数”“恢复视力”机构推销的所谓“多功能眼镜”。

选择正规机构。需要佩戴近视眼镜的,建议到正规眼科医疗机构或正规眼镜店验光选配眼镜,防止配镜度数不准确,加剧眼睛近视。配完眼镜,一定要索取和保留配镜发票以及配镜处方单等消费凭证。(供稿:河北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一颗点心里的匠艺与匠心

  • 安徽省合肥市大力发展动力电池制造项 ...

  • 第19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 ...

  • 安徽省蚌埠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农贸市场 ...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