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麦当劳员工将掉地上面包放回货架 | 广州市市场监管局:涉事麦当劳餐厅被立案调查

2022-07-13 14:35: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7月11日,白云区一家麦当劳餐厅工作人员“将掉地面包重摆回货架”引发网络关注后,广州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介入,当即组织白云区市场监管局及辖区市场监管所开展现场调查处理,目前该涉事餐厅已被立案调查。现将有关调查处置情况通报如下:

image.png

开展现场核查处置。白云区市场监管局根据线索,立即对涉事餐厅麦当劳(江高分店)开展核查处置,就食品安全问题进行立案调查。执法人员现场全面检查了该企业食品安全情况,重点检查其经营资质、原料采购贮存、索证索票、加工操作、餐具消毒保洁、环境卫生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情况。经查,该店持有营业执照及食品经营许可证,其从业人员均持有健康证明,现场卫生秩序良好,有员工食品安全培训记录。对于其员工存在加工操作不规范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予以规范教育并责令整改。

开展企业责任约谈。广州市市场监管局迅速约谈了麦当劳广州地区责任人以及运营总监、门店负责人,督促其举一反三,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健全监督机制,并细化食品安全培训内容,加强从业人员再培训再教育,进一步提高所有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消费者饮食安全。经了解,目前该涉事餐厅已自行停业整顿,组织所有员工进行食品安全培训,广州市所有麦当劳门店也同时开展自检自查,严格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提高食品安全巡查频次。

开展全面监督检查。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已同步组织各区市场监管局对全市所有麦当劳门店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及时排查食品安全隐患,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下一步,广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加强对全市餐饮单位的监督检查,督促指导餐饮单位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供稿:广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海淀区曙光街道市场监管所日常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锦州市古 ...

  • 安徽省安庆市望江县充分利用丰富的水 ...

  • 华南国家植物园在广东省广州市正式揭 ...

  • 浙江省绍兴市上虞上浦镇大善小坞村千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