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便民>>

安徽滁州市发布高温天气食品安全温馨提示

2022-07-01 18:28: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随着夏季气温逐步升高,各类细菌滋生繁殖迅速,食物容易腐败变质,这个阶段是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病的高发期。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做好夏季食物中毒事件预防工作,近日,安徽滁州市市场监管局专门发布《高温天气食品安全温馨提示》。

该提示的内容包括:一是采购食材要注意挑选当季新鲜食品,家中食品尽量常进和少储存,防止食物久放腐败;二是处理食材要注意生熟分开,避免交叉污染。制作食物时要充分加热,确保烧熟煮透;三是高温天气下,食物室内放置时间不宜过长;四是剩饭剩菜不宜在室温下保存,应密封后放置冰箱,再次食用前要彻底加热;五是养成良好卫生习惯。餐前洗手,餐饮具清洗消毒,倡导分餐制;六是合理饮食,注意荤素搭配、均衡膳食,多食富含膳食纤维、维生素的新鲜蔬菜、水果等。注意清淡健康食品,不暴饮暴食;七是高温季节不宜直接饮用生水,不要大量饮用冷饮和冰饮;八是外出就餐时应注意选择证照齐全的餐饮经营单位,少食路边摊点;九是做到禁食野味、适量点餐、文明就餐。

滁州市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把握季节特点规律,突出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对象、重点环节的食品安全监管,5月下旬以来,先后开展两轮全市督查检查,召开3次专项调度会,排查各类食品相关生产经营场所1.2万多户,约谈、查处、整治各类市场主体百余家次,有效巩固了食品安全工作底线。(徐以成 谭烨)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嘉兴市市场监管局在当地城市商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夏 ...

  • 湖北省浠水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药品、化 ...

  • 国网新源黑龙江荒沟抽水蓄能电站全面 ...

  • ​7月1日香港街头到处洋溢着喜庆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