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便民>>

夏季用药安全温馨提示

2022-07-01 18:28: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炎炎夏日到来,高温中暑、食物中毒等病症也将迎来高发期,在此,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市场监管局带来了几个生活小贴士,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用药安全。

药品储存

夏季气温高、湿度大,强光及高温易导致药品变质。药品对其储藏条件有严格要求,夏季家庭储存药品一定要注意药物的贮存方法,居民可根据药品说明书中注明的存放条件,在夏天妥善保管各类药品。

家庭备药

夏季天气炎热,是许多疾病的多发时期。家中可备一些防暑及相关疾病的常用药品。

● 中暑类药品:可备上些十滴水,主要用于治疗中暑引起的各种症状,以及消炎镇痛、清凉止痒、祛风解毒的风油精、清凉油、本草油等。

● 感冒类药品:夏天贪凉,使用空调使用不当等都可引发感冒。建议在家中准备一些板蓝根冲剂等有清热解毒作用的药品。

● 消化道系统疾病类药品:夏季易滋生细菌,消化系统疾病较多。建议备上一些具有化湿和中功效的药品,如藿香正气丸、藿香正气口服液等,或者有清热解毒、行气化滞、消炎杀菌作用的香连丸等药品。

合理用药

不要用饮料、茶水送服药品。夏日天气炎热,许多人喜欢喝饮料、茶水消暑解渴,并顺便用饮料、茶水送药。事实上茶水、饮料会降低或改变某些药物的疗效。如茶类饮料中的鞣酸可使许多抗生素失去抗菌活性。服药用白开水送服疗效最佳。

(通讯员 马正吉)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嘉兴市市场监管局在当地城市商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夏 ...

  • 湖北省浠水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药品、化 ...

  • 国网新源黑龙江荒沟抽水蓄能电站全面 ...

  • ​7月1日香港街头到处洋溢着喜庆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