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维权>>

承诺老人治病没治好,要退款却发现老板换了

2022-06-24 10:17: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广西柳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以下简称:市消委会)收到了一面“为民办事 执法如山”的锦旗,一名老人对工作人员连声表示感谢。

image.png

6月2日,老年消费者肖先生在家人搀扶下来到市消委会,请求帮忙向某养生馆要回理疗款17550元,以解决他去医院治病的费用之急。原来,2020年11月,老人听信某养生馆宣传,承诺按摩理疗可帮助其治好中风后遗症,当即用手机向该养生馆支付了17550元理疗费。但经过长时间按摩理疗后其身体状况并没有好转,行走时反而更加不利索了。今年4月,老人找该养生馆负责人反映自己的身体状况,并以养生馆无法实现按摩理疗能够治好病的承诺,要求中止按摩理疗并退回17550元理疗费。养生馆负责人表示,自己刚接手养生馆不久,老人和原养生馆所谈按摩理疗能够治病的事与自己无关,只负责帮老人做完剩余的按摩理疗服务,其他问题找原养生馆商谈处理。

市消委会工作人员耐心记录了相关情况并受理了老人的投诉,但同时也告知老人,其单凭口头承诺不签订服务合同就转账给养生馆,并在养生馆获得长期按摩理疗服务是客观事实,且没有按摩理疗前后效果的证明依据,消费维权存在一定难度。

6月11日,市消委会发出促进协商和解函给该养生馆,组织当事双方进行调解,因双方分歧过大调解失败;6月15日,市消委会再次组织双方进行现场调解,工作人员向养生馆负责人宣传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并对其变更法人、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等问题进行了讲解。在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调解下,当事双方最终达成和解协议,该养生馆终止剩余按摩理疗服务并退回5000元给老人,老人不再追究养生馆其他责任。

在此,市消委会提醒广大老年消费者:有病切忌乱投医,要去正规医院就诊,保健理疗及保健品不具备疾病预防和治疗功能,不要轻信任何宣称保健理疗及保健品治病、防病的行为。在消费过程中,要保存好正规发票、购物小票、在线交易记录及其他购物凭证等消费凭证,一旦发生消费纠纷,及时通过正规途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通讯员 练从明 易翰园)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守正·创新——北京国际当代珐琅艺 ...

  • “向戏剧致敬——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建 ...

  • 法国“科技万岁”科技创新展览会的未 ...

  • 山西省晋中市大力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 ...

  • 重庆市电力公司与多家新能源汽车4S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