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江西风尚电视购物股份有限公司发布虚假及引人误解广告被罚款16万余元

2022-06-07 18:01: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公布三起市场监管领域养老诈骗典型案例,涉及南昌市市场监管局查处江西风尚电视购物股份有限公司发布虚假及引人误解广告案。

2022年1月份,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对江西风尚电视购物股份有限公司发布虚假及引人误解广告的行为,作出罚款167944元的行政处罚。

案情介绍

2021年9月7日,南昌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接投诉举报,江西风尚电视购物股份有限公司在黑龙江电视台涉嫌播放虚假广告。经执法人员对该公司进行检查,发现江西风尚电视购物股份有限公司未直接跟黑龙江电视台风尚购物节目发生业务往来关系,而与未来电视有限公司签订了电视购物合作协议,消费者是直接通过移动机顶盒当中的点播平台进入收看购物的。

经现场打开该公司电视购物节目“靓济堂黑松露芝麻片惊爆组”,发现在“黑松露芝麻片”购物节目广告视频中出现“赌王、欧洲皇室争相高价购买”“清肺、健脾、养肾”等宣传功效用语。在“青钱牌迪可莱茶”购物节目广告视频出现“中科院院士、中国科学家、论坛院士专家联合推荐,40余权威机构临床论证”“改善血糖指标、胰腺β细胞及功能、糖尿并发现象,降低血糖指标、排除多年积累多余糖分、激活胰腺分泌胰岛素机制”等宣传用语。在“U-class智能变焦老花镜”出现“一副可以用一辈子的老花镜、一款全能老花镜”的宣传用语。当事人通过发布一系列虚假及引人误解广告,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十七条、第十八条、第二十八条等相关规定,南昌市市场监管局遂依法对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

案例启示

电视虚假广告主要针对居家老年人防范意识弱、具备一定的经济能力、对电视产生依赖性和身体健康需要等特点,发布一些夸大、失实宣传甚至是洗脑式的广告。提醒广大老年朋友在收听收看广告时注意甄别,不可盲目相信,以免自身健康财产受到损失。  

(来源:江西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黄山地区培育茶叶新品牌

  • 点燃数字经济新引擎 打造科技创新策 ...

  • 山东烟台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以“食 ...

  •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专业市场分局开 ...

  • 江西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走进校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