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食安科普>>

端午节这么过才够健康安全

2022-06-02 15:30:19 日照市场监管

端午佳节临近,即将迎来假期出行小高峰,粽子等端午食品消费也日渐升温,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山东省日照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日照市消费者协会特发布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粽子和出行时要注意几点。

一是选择正规渠道购买具有清晰标识的产品。在购买粽子时应尽量选择正规、信誉度良好的大型商场、超市或网络购物平台,并保留好相关购物凭证。仔细查验产品包装是否完整,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等标识是否齐全。对于包装破损、漏气或涨袋的及标签标识不完整的、超过保质期的不要购买。

二是要警惕“返青粽叶”。为保持粽叶鲜绿好看,一些商家或餐饮单位采用化学染色手段,让已经失去原色的粽叶返青,使其表面光鲜、色泽鲜绿,长期或大量摄入可能会对健康有害。消费者在购买粽子时应注意辨别,不要追求粽叶色泽漂亮,粽叶颜色陈旧偏暗更自然、安全。

三是注意蒸熟煮透、保存得当。预包装粽子可按照包装袋标示的方法进行加工食用,要蒸熟煮透,不食用馅料已发酸、发苦或口味不正的粽子。购买的真空包装或速冻粽子,要注意按照标签所示保存方式保存,购买的新鲜或散装粽子,保质期短,应及时食用,以防变质。

四是出游期间要时刻牢记疫情防控。自觉遵守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健康码等当地疫情防控规定,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避免聚集。提前了解出发地、目的地防控政策,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