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舆情>>

江南布衣509件问题童装被责令下架 官网因展示不完整地图被罚80万

2022-05-31 22:42: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闫冬)近日,江南布衣服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南布衣)近日因发布损害国家尊严的广告,被杭州市西湖区市场监管局罚款80万元。5月31日晚,该公司问题童装又被杭州市市场监管局责令下架处理。

展示的地图中台湾岛等无法看清,漏绘藏南地区等

据信用中国网站,处罚信息显示,2021年9月28日,杭州市西湖区市场监管局发现江南布衣官方网站的“about us”子页面展示有一地图图片。该地图陆地区域为橙色、海洋区域为黑色,且中国大陆、中国台湾及中国海南的陆地颜色与海洋颜色一致,为黑色。经鉴定:“中国地图界线表示不完整,台湾岛、海南岛及南海诸岛均无法看清,已有界线上也存在漏绘阿克赛钦,藏南地区的问题。……”涉案页面系互联网广告,当事人作为广告主,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九条第(四)项的规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九条规定:广告不得有下列情形:(一)使用或者变相使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旗、国歌、国徽,军旗、军歌、军徽;(二)使用或者变相使用国家机关、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名义或者形象;(三)使用“国家级”、“最高级”、“最佳”等用语;(四)损害国家的尊严或者利益,泄露国家秘密;(五)妨碍社会安定,损害社会公共利益;(六)危害人身、财产安全,泄露个人隐私;(七)妨碍社会公共秩序或者违背社会良好风尚;(八)含有淫秽、色情、赌博、迷信、恐怖、暴力的内容;(九)含有民族、种族、宗教、性别歧视的内容;(十)妨碍环境、自然资源或者文化遗产保护;(十一)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禁止的其他情形。

依据相关规定,杭州市西湖区市场监管局对江南布衣服饰有限公司罚款80万元。

“诡异”图案引发质疑

值得关注的是,有网友近期反映江南布衣童装再现画风诡异的图案印花。衣服上的图案中有一个人好似跌倒,而旁边的英文写着:“我很害怕,我希望他们停下来,我不想这样落地,不!!!”。

江南布衣客服在5月31日回应称,确实有消费者反映相关情况,已反馈总部。当天下午,引发争议商品已经在电商平台下架。

此外,还有消费者反映江南布衣某款童装上印有“罂粟”图案。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509件问题童装下架

5月31日晚间,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通报称,5月31日,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对江南布衣服饰有限公司有关问题童装图案进行现场检查,现已责令该公司对相关问题童装509件做下架处理,下一步将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调查并依法严肃处理。

事实上,在童装图案方面,江南布衣在去年9月就“翻过车”。该公司旗下的童装衬衣上有“欢迎来到地狱”“让我摸摸你”等英文字样,并配有骷髅头、万剑穿心等图案。事情发酵后,江南布衣回应表示,公司深表歉意,已第一时间全面下架所涉商品、撤销相关宣发物料,已购相关下架商品的消费者可以退货。

第三方信息显示,江南布衣服饰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8月,注册资本1000万美元。法定代表人为李琳。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菜篮子”有了把关人

  • 山东青岛西海岸新区大村镇从传统农户 ...

  • 国内首台深远海浮式风电装备“扶摇号 ...

  • 11家农贸市场39户整改!浙江丽水 ...

  • 江西省南昌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