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惠而浦(中国)起诉国美电器 要求支付拖欠货款和逾期付款损失

2022-05-13 17:41: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 此前因欠款问题互发声明指责的惠而浦(中国)与国美电器纠纷又有新进展。

近日,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惠而浦中国”)发布声明称,惠而浦中国于2022年4月26日发布《关于终止与国美电器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关联公司合作的提示性广告》,披露因国美电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美电器”)及其下属关联公司未按合同支付货款,惠而浦中国终止与国美电器的商务合作。经催告、协调无果后,为了保证惠而浦中国及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近日惠而浦中国向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提起合同纠纷诉讼,截至本声明发布之日,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已经立案。

惠而浦中国表示,其长期为国美电器及其各地门店供应各品牌家用产品。自2022年开始,国美电器拖欠货款情况愈发严重。为了防止风险扩大,惠而浦中国已两次致函国美电器,要求其支付拖欠货款,但国美电器至今仍未支付;其中国美电器尚拖欠的货款为人民币66490962.42元,国美定制(天津)家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美定制公司”)尚拖欠的货款为人民币11666011.51元。

惠而浦中国认为,国美电器在惠而浦中国供应产品后未按时、足额支付货款,并拖欠至今,其行为严重违反了《采购合同书》的约定,已构成严重违约。请求判令被告国美电器向原告惠而浦中国支付货款人民币66490962.42元;请求判令被告国美电器向原告惠而浦中国赔偿逾期付款损失(暂计至2022年5月10日,逾期付款损失为人民币1398402.32元)。请求判令被告国美定制公司向原告惠而浦中国支付货款人民币11666011.51元;请求判令被告国美定制公司向原告惠而浦中国赔偿逾期付款损失(暂计至2022年5月10日,逾期付款损失为人民币118066.55元)。

此前,惠而浦中国与国美电器就货款问题互发声明指责对方。

4月26日,惠而浦中国发布公告称,基于国美电器在支付货款方面未按合同执行,长期出现延迟的情况,从 2022 年 4月起支付货款情况持续恶化。为防止风险继续扩大,4月24日惠而浦中国致函国美电器要求其立即支付到期货款,同日国美电器回函,但就支付到期货款无明确承诺;4月25日惠而浦中国再次致函国美电器重申惠而浦中国的主张,同日国美电器再次回函,仍然对支付到期货款未作任何安排。截至2022年3月31日,惠而浦中国对国美电器应收账款余额合计87104003元,扣除预提折让折扣(以双方实际商定后为准)后的净应收为82358021元。基于以上情况,惠而浦中国决定自公告之日起终止与国美电器的商务合作。

随后,国美电器就此发声明称,惠而浦中国管理混乱,长期未按合同履行应尽义务。双方签订了多个《采购合同书》,合作以来,惠而浦中国长期未按合同约定对相关费用进行对账和确认,截至目前,惠而浦中国尚欠付国美各项费用约1000万元,滞销残次品超2000万元。此外,国美电器在声明中还提到,惠而浦中国此次诡异行为实为解决格兰仕(惠而浦中国大股东)问题。因格兰仕在与国美电器合作过程中投入了与其经营能力不符的资源,造成尴尬局面,为保证格兰仕在国美电器经营生态中顺利发展,国美电器曾多次劝阻对方,但格兰仕并未听取国美电器的专业善意建议,格兰仕为倒逼国美电器对其补贴不合理费用,意图通过惠而浦中国制造事端解决问题;此次惠而浦中国行为充分说明了所有的问题都是大股东格兰仕制造出来的。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加强民生市场重点 ...

  • 山东省平原县市场监管局召开酱卤肉制 ...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物 ...

  • 江苏连云港市着力推动疏导物流运输瓶 ...

  • 河北省隆化县大力发展风电装备制造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