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哄抬价格+不明码标价!辽宁丹东3家超市卖场被查出后整改

2022-05-13 17:27: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秩序,日前,辽宁省丹东市市场监管局对一批典型案件给予曝光。

振兴区申佳生鲜超市(金宝生鲜超市富贵山庄店)涉嫌哄抬价格和不明码标价案

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丹东市振兴区申佳生鲜超市(金宝生鲜超市富贵山庄店)涉嫌在4月27日到28日间,以198元的价格销售蔬菜水果套餐。经查,该套餐所含蔬菜水果的进销差价率高于疫情前7日内该超市同种商品的进销差价率,加价率同比上涨2.3倍。同时,该超市在进行套餐销售时,未按规定对套餐商品进行明码标价,只标示套餐总价格。该超市的上述行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价格违法行政处罚规定》《关于疫情等突发公共事件期间认定哄抬价格违法行为的指导意见》《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有关规定,市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当事人的价格违法行为立案查处。

元宝区鑫冠杰超市涉嫌哄抬价格,推动商品价格过快、过高上涨和不明码标价案

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元宝区鑫冠杰超市涉嫌从4月26日起,以90元、130元、160元、200元等不同价位生鲜大礼包和单品销售的形式,通过微信等进行销售。经查,上述大礼包和单品销售的进销差价率为45%-83%不等,均高于疫情前7日内该超市同种商品的进销差价率,个别进销差价率同比疫情前翻倍。同时,该超市在进行大礼包销售时,未按规定对大礼包商品进行明码标价,只标示大礼包总价格。该超市的上述行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价格违法行政处罚规定》《关于疫情等突发公共事件期间认定哄抬价格违法行为的指导意见》《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有关规定,市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当事人的价格违法行为立案查处。

元宝区鹏晶飞水果大卖场涉嫌未按规定明码标价案

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该水果卖场在疫情期间通过微信等形式销售水果,不按规定的内容和方式明码标价,不告知顾客水果单价和重量,笼统地以总价进行销售。该超市的上述行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价格违法行政处罚规定》《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同时,该当事人涉嫌未获得区防疫指挥部许可,违规销售。市市场监管局依法对该水果大卖场的价格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并对其违规经营活动移交公安部门处理。

对于执法中发现的上述问题,各被检单位都积极主动进行了整改。申佳生鲜超市(金宝生鲜超市富贵山庄店)于检查当天即开始向27日-28日购买198元套餐的市民进行补偿(补偿20枚鸡蛋和2斤猪肉)。该超市同时已对所有套餐产品价格进行调整,严格按照价格政策法规执行;鑫冠杰超市也按疫情前的进销差价率水平对所有在售大礼包产品价格进行了调整,承诺将向广大市民提供质优价廉的优质产品;鹏晶飞水果大卖场依照防疫要求已停止营业,承诺将在疫情后严格遵守价格法律法规。(来源:丹东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加强民生市场重点 ...

  • 山东省平原县市场监管局召开酱卤肉制 ...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物 ...

  • 江苏连云港市着力推动疏导物流运输瓶 ...

  • 河北省隆化县大力发展风电装备制造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