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维权>>

以案说法 | 同一家店铺的猪蹄,线上线下价格相差一倍多?

2022-04-12 15:12: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市民蒋先生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称其女儿在外卖平台上挑选了浙江省象山县一家生鲜店铺,为蒋先生购买了5.5斤的猪蹄和猪蹄膀。收货后,蒋先生查看订单票据发现,这批网购的猪蹄、猪蹄膀价格分别达40元/斤、45元/斤,均比菜市场售价高出不少。

接到投诉后,工作人员实地调查了涉事生鲜店铺,调取了市场价格监测数据,查询到9月初象山市场上销售的猪蹄均价为每斤15元、猪蹄膀每斤12元至16元,均比蒋先生女儿网购价便宜25元至30元。调查发现,线上线下售价悬殊,是涉事生鲜店铺工作疏忽造成的,线上标示的猪蹄、猪蹄膀售价均是猪肉价格高位时制定的。猪肉价下跌后,经营者未及时调整线上相关商品售价。

经调解,涉事生鲜店铺经营者退还蒋先生150元。同时,象山县市场监管局约谈了第三方购物平台象山区负责人和涉事经营者,并对涉事店铺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

【案例评析】

经营者要合法合理运用自主定价权限,合理制定平台商品的销售价格;平台方加强对平台上销售商品的价格管理,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来源:象山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临沂兰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周 ...

  • 智慧化监管 助力驻场巡查!山东省临 ...

  • 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引导农民因地制宜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天 ...

  •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学校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