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维权>>

以案说法 | 被子里含有黑钻石?虚假宣传罚款20万元

2022-04-12 15:14: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功能被里含有中非产的黑钻石,使用后能提高免疫力?事实上,这条被子里只是填充了纤维棉。2021年,浙江省象山县市场监管局查获一起涉嫌虚假宣传的非法会销案件,及时揭穿了这场骗局。

在某酒店的一个大会议室里,聚集着百余名老人,台上的讲师李某正在绘声绘色介绍着其公司蚕沙枕、抗菌被、黑金功能被等产品宣称功能被里内含的黑钻石会放射能量波提高人体免疫力,抗菌被能对室内百分之八十细菌有杀灭作用,蚕沙枕里有37味消炎抑菌的纯中草药……并且参加这个活动,可以免费领取20枚土鸡蛋和其他礼品。

执法人员调查后发现,蚕沙枕内的填充物仅为蚕沙及聚酯纤维,根本不含活动现场介绍的37味中草药,而黑金功能被的填充物则为纤维棉,与宣传的中非黑钻石更是风马牛不相及,至于抗菌被的作用也是商家自行编造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明确规定,经营者不得对其商品的性能、功能、质量、销售状况、用户评价、曾获荣誉等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二十条第一款之规定,象山县市场监管局决定对当事人作出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并处罚款贰拾万元整(200000元)的处罚。

【案例评析】

消费者参与会销活动购买产品时,应先确认商家的经营资质,多查看产品标签,不要轻信现场的宣传信息。子女也要多关心家中老人,避免其上当受骗。如有发现非法会销行为,可以拨打12315投诉举报。(来源:象山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临沂兰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周 ...

  • 智慧化监管 助力驻场巡查!山东省临 ...

  • 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引导农民因地制宜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天 ...

  •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学校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