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维权>>

这张充值卡,还真的没法退了……

2022-03-29 15:05: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消费者汤女士来到江苏省江阴市消保委高新区分会投诉,称她在整理抽屉时,发现了一张几年前办理的光明塔咖啡茶饮消费卡,记忆中还有1000多元余额。她周末持卡前往光明塔时,发现原来的咖啡店早已关门,现在新开了一家别的店铺,正在搞装修装潢,老板也换了人,汤女士遂致电高新区分会诉求退卡。

高新区分会工作人员接到投诉后,第一时间联系消费者了解情况。汤女士表示她唯一能提供的有效信息,是办卡时储存的老板个人手机号码。经拨打该号码,原咖啡店老板李某讲述了事情的经过。李某从2014年起承包租赁光明塔塔顶进行咖啡茶饮消费,租期从2014年开始到2019年12月结束。在租期到期前一年,也就是从2018年年底开始,李某决定不再继续经营咖啡店,收回投资改做其它行业,李某于是利用客户微信群,广发通告,要求客户尽快进店消费,或在租赁结束前实施退卡退款。李某还在店堂醒目位置张贴公告,提醒客户尽快消费或直接退款消卡,留有电话的客户也都一一电话回访,告知客户该事项。在实际经营的最后一年内,办卡客户纷纷进店消费完毕,没有消费完毕的也都进行了退款操作。从2019年年底至今,该辖区消保委确实没有收到同类投诉。

针对汤女士仅此一例的情况,李老板称,2019年12月合同到期后,光明塔主管方就催促他搬离现场,可还有客户陆续前往光明塔办理消卡手续,为了尽可能帮客户办理退卡,清理遗留问题,他还拖延了一段时间,目前后台数据及相关电子设备已经全部拆除废弃,已无法为汤女士核实卡内余额到底还有多少。汤女士表示,自己当年也留意到闭店公告,但由于2020年一直处于疫情期间,就把此事忘了个一干二净,今年整理抽屉时才又想了起来,对于无法退卡的事实,表示理解。

【案例评析】

这件投诉虽然在消保委的协调下平息了,但也给店家和消费者提了个醒:

一、消费者请谨慎、理性选择预充值消费,很多后遗问题,都与充值卡消费有关;

二、店家应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不能发行超额预充值卡,否则面临处罚的风险;

三、店家因自身原因不能继续经营时,应利用各种渠道公告并积极办理退卡,否则面临个人征信问题;

四、客户投诉应及时,时间拖了过久,产生各种不利因素导致无法核实和调解。

(来源:江阴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各地茶场进入明前茶采摘的忙碌时期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着重开 ...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严格把控疫情防控期 ...

  • 竹笋消费提示

  • 内蒙古纤维质量监测中心通过实验室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