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好丽友深夜回应涨价及配料“双标”问题

2022-03-02 16:57: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 近日,有消息称,好丽友仅对中国等市场实行涨价,以应对原材料价格上涨。对此,好丽友3月1日晚间(23点49分)通过官方微博回应称,好丽友产品国内价格近年来一直保持稳定,随着原辅材料价格大幅上涨,仅去年9月对受影响较大的部分派类产品价格作出调整,其余产品比如膨化、饼干、糖果等产品价格均保持不变。

image.png

此外,针对配料“双标”争议,好丽友表示,好丽友•派主要配料全球一致,甚至很多原料的供应商都是一家,不存在双标问题。“这件事起因是有人用翻译软件翻译了我们海外产品的配料表,得到的翻译结果和中国生产的好丽友配料表不同,首先因为翻译软件并不是很精准,另外各国对配料表的要求、称呼都不一样,这个是比较专业的领域。”

据悉,3月1日晚间,“好丽友涨价”登上微博热搜。此前有网友称,好丽友宣布仅在俄罗斯和中国对其产品涨价,其他国家不涨价,以抵消其原材料上涨成本。爆料还称好丽友存在配料双标问题,在国内产品中使用的“代可可脂”,而在国外版本的配料表中为“可可粉”。

中国质量新闻网在某电商平台上看到,一款正在销售的好丽友•派的配料表中,“代可可脂”与“可可粉”均在列。

公开信息显示,代可可脂是一类能迅速熔化的人造硬脂,其三甘酯的组成与天然可可脂完全不同,而在物理性能上接近天然可可脂,由于制作巧克力时无需调温,也称非调温型硬脂,这也是与类可可脂不同的地方,可采用不同类型的原料油脂进行加工,其分为月桂酸型硬脂和非月桂酸型硬脂。由代可可脂制成的巧克力产品表面光泽良好,保持性长。入口无油腻感。不会因温度差异产生表面霜化。不过,代可可脂可能含有反式脂肪酸,与天然可可脂不同,可能会对身体产生不良影响。

可可粉是从可可树结出的豆荚(果实)里取出的可可豆(种子),经发酵、粗碎、去皮等工序得到的可可豆碎片。可可粉按其含脂量分为高、中、低脂可可粉;按加工方法不同分为天然粉和碱化粉。可可粉具有浓烈的可可香气,可用于高档巧克力、饮品,牛奶,冰淇淋、糖果、糕点及其他含可可的食品。

为了解好丽友•派产品里“代可可脂”和“可可粉”的含量问题,中国质量新闻网以消费者身份咨询了好丽友官方客服。对方表示,代可可脂和可可粉是否均有添加要以配料表为准,配料表里有注明就是有添加。“配料表里各种成分的含量按照从多到少来排序。‘代可可脂’和‘可可粉’,每一枚的净含量与整盒的净含量是不一样的,至于二者具体含量是多少,这些数据属于公司内部机密,无法直接对外提供。”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春来静悄悄,济南大明湖畔的玉兰花都 ...

  • 春赏贵州丨逛老街、吃美食、住民宿, ...

  • 曾家山地名由来:从“大漫天岭”到“ ...

  • 敦煌研究院发布2022年莫高窟旅游 ...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