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舆情>>

江西吉利人家蛋糕产品多次抽检不合格 成为反面典型案例

2022-01-05 17:06: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闫冬)近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1年第49期省级食品安全抽检信息,此次抽检信息涉及6大类食品,抽检样品共计521批次,其中合格520批次、不合格1批次。不合格食品的生产厂商为江西吉利人家食品有限公司。

咸蔬菜沙拉蛋糕过氧化值超标近一倍

抽检信息显示,标称江西吉利人家食品有限公司生产、上海鹤森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咸蔬菜沙拉蛋糕(生产日期/批号:2021-09-07)不合格项目为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验结果为0.48g/100g,标准值则为≤0.25 g/100g。

据了解,过氧化值主要反映食品中油脂是否氧化变质,随着油脂氧化,过氧化值会逐步升高。过氧化值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产品用油已经变质,或者产品在储存过程中环境条件控制不当,导致油脂酸败;也可能是原料中的脂肪已经氧化,原料储存不当,未采取有效的抗氧化措施,使得终产品油脂氧化。过氧化值一般不会对人体的健康产生损害,但严重时会导致肠胃不适、腹泻等症状。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表示,如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所列的不合格食品时,请拨打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投诉举报。

本网也就此次抽检不合格情况向该公司发送采访函询问,截至发稿未有任何回复,同时拨打相关电话被多次挂断。

因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被市场监管部门列为典型案例

中国质量新闻网发现,就在去年12月,在公布的江西2021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典型案例中,江西吉利人家食品有限公司名列其中。

据悉,2021年4月,鹰潭市贵溪市市场监管局依法对江西吉利人家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蛋糕的行为,作出没收违法所得600元、罚款6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2021年1月18日,德州市宁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宁津县大曹镇俊霞超市销售的纯蒸蛋糕(肉松味)(标注生产日期:2020年10月24日)进行抽样,检验结论为不合格。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实测值为1.248,标准要求≤1.0。该公司对检验结果有异议,提出书面复检申请,复检结论为不合格。

经查,上述经抽检不合格的纯蒸蛋糕(肉松味)(标注生产日期:2020年10月24日),该公司同批次共生产了20件,销售价是30元/件,已经售完。由于该公司2020年7月2日因同一性质的违法行为受过行政处罚,当事人的违法行为符合从重行政处罚条件,贵溪市市场监管局对当事人作出上述处罚。

市场监管部门表示,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食品,给人体健康带来安全隐患,未来将坚决打击此类违法违规行为。

该公司其他蛋糕食品此前也曾检出不合格

本网注意到,2021年6月,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的相关食品不合格情况通告中,淄博市沂源县半分利超市销售的标称为江西吉利人家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提子蛋糕,经青岛元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检验发现,其中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江西吉利人家食品有限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青岛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初检结果:0.32g/100g;复检结果:0.35g/100g。

2020年6月9日,清远市市场监管局网站发布相关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通告,3批次食品样品不合格。其中佛冈县任德生活超市销售、江西吉利人家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肉松薄饼蛋糕,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2020年5月22日,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官网发布通告称,永川区庹玲副食超市销售的、标称合肥光辉食品有限公司委托江西吉利人家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金桔蛋糕,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3月25日,江西省贵溪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0年度抽检不合格企业规范生产经营约谈会,7家食品企业负责人到会参加,其中包括吉利人家。会议强调了食品安全法第124条的相关规定,要求食品企业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企业生产经营行为,确保食品生产经营全过程操作规范,真正提升食品安全水平。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力发展先进 ...

  • 带你认识水量热计加速器光子水吸收剂 ...

  • 江苏连云港港东方公司码头泊位上工人 ...

  • 江西静宇鑫照明科技有限公司LED低 ...

  • 打假治伪除隐患 整治提升保安全:保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