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取暖器面板温度达120多摄氏度,这是要做菜吗?|消保委亲测

2021-12-27 18:02:53 上海市消保委

寒潮一来,上海人的“扛冻大作战”又要开始了!大家有没有种草或入手一些“取暖神器”呢?这些“取暖神器”效果怎样?安全吗?为此,我们购买了11款“取暖神器”,看看哪款更靠谱?

暖风机

关注产品噪声、适用面积,勿碰出风口

1640598559(1).png

我们购买了3款暖风机产品,1款只能在桌面上使用,另2款既可以放桌上,也可以整个房间取暖用。

1640598572(1).png

这款桌面暖风机设置了“暖风”“热风”“冷风”三档可供选择,还配备了手机无线充电功能。

1640598587(1).png

但我们在试用后发现,“热风”档与“暖风”档体感温差不大,“热风”档相对风力更大,热风声音也更响。我们的小伙伴试着调到“热风”档,感觉脸都有点拔干了。

与使用发热丝的暖风机相比,我们还购买了时下比较热门的使用石墨烯发热材料的暖风机。我们的小伙伴体验下来,感觉发热丝和石墨烯材质的电热器产品加热效果差别不大,只是使用石墨烯发热材料的产品噪音轻一点,但价格会更贵。建议大家根据使用房间的面积大小选择相匹配的暖风机产品。另外暖风机产品出风口温度都比较高,注意不要触碰避免烫手。

暖脚器

优先选有断电保护的

我们购买了5款暖脚产品,其中2款使用了石墨烯发热材料,2款是传统发热丝式的暖脚器,另1款则是电热水袋暖脚产品。

我们发现有两款暖脚产品设置了定时断电保护,使用也更安全。

由于暖脚产品是贴身使用的,我们分别测试了5款暖脚产品在最高档位时的温度,有4款温度都在50℃至70℃间。

1640598603(1).png

但有1款产品的顶部面板居然达到了127℃!一不小心踢到着实烫脚!尽管这款产品有防倾倒断电保护,但是起身走动的时候还是小心为好。

1640598628(1).png

加热坐垫

加热坐垫档位没标 加热鼠标垫异味明显

我们在试用加热坐垫时,一时竟不知怎么看档位高低,这调节旋钮上也没标啊。

1640598638(1).png

档位看不清

于是咨询了客服,客服给出了这么一张图

1640598650(1).png

这两个应该明显不是一个旋钮吧~不过,客服还是很热情地提出可以马上换货,并给出了每档温度的参考范围。

1640598662(1).png

在初次使用时,我们试用的小伙伴闻到了明显的塑胶味。另外,我们购买的鼠标垫初次打开时也有明显的塑料味,充电升温后塑料味更大。因此,建议大家使用塑胶类电热产品前,先放在外面吹一吹散散味。

电热产品不需要3C认证?商家的理由还都不一样。

我们了解了一下,室内加热器产品都是需要CCC认证的,即“中国强制认证”,没有认证的产品是不安全的~商品的外观上就可以找到3C认证标志,像下面这样。

1640598677(1).png

我们购买的小熊、大宇、先锋等品牌都有3C认证,先锋的客服主动亮出了证书编号,Coplex、小熊等直接给出证书原件,我们也在“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官网上查到了相应的备案信息。

1640598706(1).png

1640598726(1).png

但是,我们还是发现,有3款产品是没有3C认证的,我们问了客服,他们的回答是这样的:

有信誓旦旦说产品质量有保障的。

有说产品不需要做3C认证的。

还有的说做了别的检测报告,就不用做3C认证的。

说实话,像暖手宝、加热坐垫、暖脚器这类近身的产品,如果没有强制产品认证,我们用着也提心吊胆,所以还是建议大家在下单购买取暖产品前还是先咨询一下客服产品有没有3C认证编号,上“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查一下证书真假,这样才可以选到安全的好产品哦!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望都:送戏下乡

  • 2022年“贵州绿茶”第一采活动将 ...

  • 国际组织引领旅游治理 顶尖专家共献 ...

  • 冬奥之光闪耀世界 第23届哈尔滨冰 ...

  • 长沙市举行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