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消保委发布婴儿纸尿裤商品比较试验报告

2021-12-22 15:14:04 浙江省消保委网站

婴儿纸尿裤宝宝们的“亲密伙伴”,长期与宝宝的皮肤接触,陪伴宝宝度过整个婴儿期。因此,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于2021年10月对南湖区销售婴儿纸尿裤的商超及母婴用品商店进行了一次比较试验,通过比较试验的方式,加强对婴儿纸尿裤商品的消费指导,引导消费者正确选购,现发布比较试验报告如下:

一、比较试验样品

嘉兴市南湖区消保委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在南湖区的7家经营户处随机购买各类婴儿纸尿裤(学步裤)等,涉及被抽检单位7家,10个批次,涉及生产企业10家。主要品牌有爸比船长、BBU、英卫士、露安适、酷比奇、听妈妈的话、新宠儿、好奇。委托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相关项目的检测,在其提供检测数据后进行比较分析。

二、比较试验依据及项目

本次抽样检验主要以GB/T28004-2011、GB/15979-2002等标准为检验依据,选择重要项目进行检测。其中婴儿纸尿裤商品主要检测研究:偏差(全长),偏差(全宽),偏差(条质量),渗透性能(滑渗量),渗透性能(回渗量),渗透性能(渗漏量),PH值,交货水分,产品销售标识及包装,细菌菌落总数,真菌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金黄色葡萄球菌,绿脓杆菌,溶血性链球菌15个项目。

三、简要判定原则

根据《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办法》第四条之规定:抽检应当依据法律法规、强制性标准和其他有关规定,以及商品或者其包装上注明采用的产品说明、实物样品等方式表明的质量状况进行商品质量判定。

本次抽样检验项目为强制标准和推荐标准规定必须符合的项目。检验项目全部合格,判定为被抽检商品未发现不合格;若有一项不合格,判该批次商品不合格。  

不合格判定格式:经检验,样本检验项目中XX项目不符合XX标准要求,判定为该批次商品不合格。

合格判定格式:经检验,样本检验项目全部符合XX标准要求,判定为被抽检商品未发现不合格。

四、比较试验结果

本次比较试验的10个产品中,全部合格。

微信图片_20211221152118.png

五、比较试验建议

本次比较试验情况较好,消费者在购买婴儿纸尿裤类产品时,可以关注以下几方面:

1、选品牌,优先选择大型企业的优质产品,一般来讲,大型纸尿裤企业的生产环境比较好,管理比较严格,对物理性能、卫生指标检验严格监控,其中不少企业已通过了质量体系认证。在选购纸尿裤时,尽量选择大型企业、知名品牌的产品。其次关注包装和外观,外观应柔软、洁净,产品包装上应注明生产企业的名称、地址、电话、执行的产品标准、卫生标准、生产日期、有效期或保质期、产品质量等级等,还应标注产品的规格和数量等。

2、看外观,好的纸尿裤一般是蓬松、柔软且较好的亲水性的,吸收部位一般触摸上去比较柔软,按压后会迅速反弹。由于宝宝皮肤很薄,所以与宝宝皮肤接触的纸尿裤要柔软舒适,且不含易过敏成分,不然宝宝柔嫩敏感的皮肤很容易出疹子,产生红屁屁。选购纸尿裤时,妈妈仔细查看纸尿裤是否含有一层柔软保护层。

3、舒适性,尽量选择透气性好的PE膜的纸尿裤,这种纸尿裤表面有很多微型小孔,能吸收宝宝屁股上闷热的湿气,可避免宝宝长尿布疹。在挑选时,针对季节特点来选择,比如冬季选舒适透气型,夏季选轻薄透气型。

嘉兴市南湖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

二〇二一年十二月一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青岛港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创新应用前 ...

  • 上海松江区真抓实干推动区域高质量发 ...

  • 广东省清远磁浮旅游专线银盏特大桥的 ...

  • “中国天眼”全景

  • 浙江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