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萨莉亚旗下门店再曝食品安全问题

2021-12-14 16:55: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近日,萨莉亚旗下上海萨莉亚餐饮有限公司沪太路店被上海市静安区市场监管局罚款8.5万元,原因涉及:生产经营其他不符合法律、法规或者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食品添加剂。

据悉,2021年8月26日,上海市静安区市场监管局委托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对上海萨莉亚餐饮有限公司沪太路店(以下简称“萨莉亚沪太路店”)自制的餐饮食品水果色拉进行随机抽检。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出具的检测报告显示,水果色拉菌落总数,实测值(CFU/g)为[1.5×105 ,1.5×105, 1.5 ×105, 1.4×105, 1.5×105],标准指标为 n=5,c=1,m=105,M=106(标准指标为:在5个样品中,允许有≤1个样品其检验值在105CFU/g和106CFU/g之间;不允许有样品检验值大于106CFU/g),不符合DB 31/2012-2013《食品安全地方标准 色拉》要求。

上海市静安区市场监管局公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指出,萨莉亚沪太路店制售不合格的水果色拉,违反《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十三)项:禁止生产经营“其他不符合法律、法规或者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构成了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的违法行为。该店经营经检验不合格的水果色拉属于易于腐败变质食品生食蔬菜,风险性高,予以从重处罚。

中国质量新闻网查询相关资料发现,萨莉亚沪太路店2019年8月7日还被上海市静安区市场监管局罚款2万元,原因涉及:生产经营无标签的预包装食品、食品添加剂。

公开信息显示,上海萨莉亚餐饮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由株式会社萨莉亚100%持股,截至目前,在全国各地设有258家分支机构。该公司旗下各门店全部为直营店铺,产品全部由店铺内售卖。

尽管萨莉亚旗下各门店都为直营店,但其食品安全隐患并不少。

比如,除了本次被通报的这家门店之外,萨莉亚旗下的另一家门店前不久也曝出过类似的问题。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11月15日公布的处罚信息显示,上海萨莉亚餐饮有限公司共和新路二店因生产经营其他不符合法律、法规或者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食品添加剂(涉及该店自制的水果色拉被检出菌落总数不达标)被上海市静安区市场监管局罚款8.5万元。

此外,中国质量新闻网查看某网络投诉平台发现,与萨莉亚有关的投诉并不少见,涉及食品安全问题、卫生问题、菜单与实物不同、服务态度恶劣等问题。例如,有消费者反映,“我于2021年8月30日中午11:00左右在上海市青浦区徐泾镇沪青平公路的永业购物中心萨莉亚西餐厅就餐,一份烤肠拼盘吃到最后一根发现粘了一颗老鼠屎,仔细观察发现盘中还有另外一粒小的粘在盘子上,因为烤盘是黑色的,不是很容易察觉。因为从未遇到过这事儿,且赶时间,值班经理认可该异物为老鼠屎,但未能给出解决方案,最后只能接受免单处理。事后越想越气!偌大的连锁餐饮品牌,食品卫生安全如此松懈,应该给消费者一个满意的答复!”值得注意的是,消费者2021年9月3日反映的这项问题,截至发稿时,仍为“商家处理中”。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波司登惊艳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 ...

  • 江西于都:检查棉絮棉被 确保市民过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西华市场监管 ...

  • 重庆渝北区市场监管局运用信息化手段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积极引进新型柑橘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