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广西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对桂林市金源发食品有限公司行政处罚决定书

2021-12-03 10:21: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2月1日,广西桂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行政处罚决定书(桂市)市监罚字〔2021〕299号,涉及桂林市金源发食品有限公司。

桂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决定书(桂市)市监罚字〔2021〕299号

当事人:桂林市金源发食品有限公司(微型企业)

主体资格证照名称:营业执照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5030259132214XA                                

住所(住址):桂林市秀峰区甲山乡官桥村委会官桥村900号                                      

法定代表人:赵易林

我局收到广西东盟食品检验检测中心的《食品安全抽样异常情况报送表》反映:当事人生产的笋心(400g/袋),属于蔬菜制品中的蔬菜干制品,而生产明细中只有干制食用菌的生产许可,无蔬菜干制的生产许可,属于该生产单位生产许可证SC11745030200272未载明的许可范围。

在我局2021年6月11日的现场检查中当事人无法提供相应的采购票据和供货者的经营资质证明,属于生产销售过程中没有依照要求履行完整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的行为。现场检查时发现当事人的成品库房内存放有272袋没有标注生产日期的“笋心”,规格为(400g/袋)。在该商品外包装的背面标注“生产日期:见打印处”,在核查商品外包装通体没有打印标注生产日期。

当事人在调查过程中提供了《食品生产许可证》(SC11745030200727),在该证的《食品生产许可品种明细表》中显示:1、“食品、食品添加剂类别”对应的批准项是“蔬菜制品”;2、“类别编号”对应的批准项是“1603”;3、“类别名称”对应的批准项是“食用菌制品”;4、“品种明细”对应的批准项是“干制食用菌(分装):GH/T1013-2015《香菇》**”。根据广西东盟食品检验检测中心的《食品安全抽样异常情况报送表》反映:当事人生产的笋心(400g/袋),属于蔬菜制品中的蔬菜干制品,而生产明细中只有干制食用菌的生产许可,无蔬菜干制的生产许可,属于该生产单位生产许可证SC11745030200272未载明的许可范围。

为核实当事人生产销售的“笋心”的真实情况,执法人员分别对现场检查中当事人提供的《原辅料进货台账》中登记“笋心”一共分5次购进了80件。据当事人反馈该规格的“笋心”销售价格是5元/袋,进货拆包加工生产了5000袋,经过召回后库存为4031袋,实际销售969袋。合计获得利润4845元。

鉴于当事人未能提供生产食品的物料的查验手续,为了确保其生产的笋心(400g/袋)产品质量,8月6日我局对相关产品进行检验,随机共抽检2个批次,分别是:生产日期为2021-5-10的笋心7袋与2021-1-14的笋心7袋。9月6日收到桂林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出具的《检验报告》(NO:SP20215273、NO:SP20215274),检验结论:经抽样检验,二氧化硫项目不符合NY/T 1048-2012《绿色食品 笋及笋制品》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我局执法人员于9月8日向当事人送达上述检验报告,当事人在法定期限内没有提出异议。

经核查,当事人有以下4项违法行为:

没有履行完成采购“笋心”物料的进货查验制度,进行索票索证的行为,违反《食品安全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的规定。

成品库房内存放有272袋没有标注生产日期的“笋心”,为了便利在需要销售时再补打生产日期的行为,属于《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十)项的规定。

生产的笋心(400g/袋),属于蔬菜制品中的蔬菜干制品,而生产明细中兼只有干制食用菌的生产许可,无蔬菜干制的生产许可,属于该生产单位生产许可证SC11745030200272未载明的许可范围。当事人未取得生产许可生产笋心(400g/袋,每袋5元)5000袋的行为,属于了《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第四十九条第二款的规定。

生产的笋心(400g/袋)《检验报告》(NO:SP20215273、NO:SP20215274),检验结论:经抽样检验,二氧化硫项目不符合NY/T 1048-2012《绿色食品 笋及笋制品》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当事人行为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二)项的规定。

上述事实,主要有以下证据证明:

证据(1):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转来《食品安全抽样异常情况报送表》相关材料一份(共5页),证明案件来源情况;

证据(2):当事人提供的《营业执照》、《食品生产许可证》相关材料一份(共4页),证明当事人经营资质情况;

证据(3):当事人提供的《授权委托书》、赵易林、袁文英身份证复印件各一份(共3页),证明当事人身份情况;

证据(4):《现场检查笔录》6月11日和7月8日各一份(共6页),证明现场检查情况;

证据(5):对授权人袁文英《询问笔录》(6月17日、6月28日、7月12日)各一份(共7页),证明当事人生产经营和召回情况;

证据(6):当事人提供2021年度《送货验收单》复印件一份(共4页),证明当事人销售“笋心”价格情况;

证据(7):《实施行政强制措施决定书》两份、《延长行政轻质措施期限决定书》一份、《财务清单》两份和《送达回证》一份(共8页),证明我局对当事人实施强制措施情况;

证据(8):《证据提取单》四份(共4页),证明当事人经营场所及涉案物品的情况;

证据(9):当事人提供的《原辅料进货台账》、《进货检验记录》、《产品生产记录》、《笋心出厂检验报告》和《产品销售台账》各一份(共32页),证明当事人生产经营记录情况;

证据(10):当事人提供的《召回情况说明》、《情况说明》一份(共13页),证明当事人召回涉案物品的情况,以及对自己经营的解释和诉求;

证据(11):《国家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抽样单》(NO:0000137、NO:0000141)、《检验期间告知书》和《国家食品安全抽样检验告知书》一份(共6页),证明对当事人生产销售的产品进行抽样检测情况;

证据(12):当事人生产的笋心(400g/袋)《检验报告》(NO:SP20215273、NO:SP20215274)以及邮寄信封一份(共8页),证明检验结论情况;

证据(13):9月8日我局执法人员向当事人送达《检验结果告知书》及送达回证一份(共2页),证明告知当事人其产品被检验结果情况。

以上证据和笔录分别有提供人签名盖章认可。

2021年10月19日我局向当事人送达《行政处罚告知书》(桂市市监罚告[2021]136号),当事人在收到我局送达文书后,分别于10月25日向我局提请书面申请《申请情况说明》申请减轻处罚,并于11月2日向我局书面提交桂林市秀峰区甲山街道办事处官桥村民委员会作为证明的《申请困难说明》,经我局复核后,同意对其做出减轻处罚处理。

本局认为,根据《行政处罚法》第三十二条第(一)项“主动消除或者减轻违法行为危害后果的”的规定,决定对当事人上述违法行为减轻处罚为:

当事人没有履行完成采购“笋心”物料的进货查验制度,进行索票索证的行为,根据《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三)项的规定,决定责令改正,给予警告;

对当事人生产的“笋心”没有标注生产日期的行为,根据《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五)项的规定,决定罚款人民币1000元;

对于当事人未取得生产许可生产笋心的行为,根据《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二条的规定,鉴于当事人共生产5000袋,决定罚款人民币2000元,没收违法所得4845元,没收当事人生产“笋心”4031袋(含未标注生产日期272袋),包装材料13件;

对当事人生产的笋心(400g/袋)经检验二氧化硫项目不符合NY/T 1048-2012《绿色食品 笋及笋制品》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的行为,根据《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决定罚款人民币2000元。

综上,我局决定对当事人责令改正,给予警告,上述4项违法行为做行政处罚如下:

1.罚款人民币5000元;

2.没收违法所得4845元;

3、没收当事人生产“笋心”4031袋,包装材料13件。

当事人应当自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将上述罚没款缴交齐。逾期不缴纳罚款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七十二条第一款第(一)、(四)项的规定 ,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并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如对本行政处罚决定不服,可于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桂林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于六个月内依法向临桂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行政复议或者行政诉讼期间,本行政处罚决定不停止执行。

桂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1月22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各花卉基地的蝴蝶 ...

  • 淮北市烈山经济开发区一家手机马达生 ...

  • 三代人的百年倾述

  • 我国新添三处世界灌溉工程遗产

  • 山东省青州市一家汽车制造企业流水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