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投诉>>

国庆节期间黑龙江省12315消费投诉举报量同比下降

2021-10-09 14:58: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国庆节期间,黑龙江省12315及消保机构依托12315热线电话和全国12315平台,全力关注市场动态和公众诉求,确保12315热线畅通,对消费者咨询做到全部即时解答,投诉举报100%当天分流转办。期间,共接到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5264件,同比下降2.99%。其中:咨询4200件,投诉898件,举报166件。已办结4254件,办结率为80.81%;其他投诉举报正在办理中。

1633755502(1).png

5264件投诉举报咨询中,涉及服务848件、食品564件、质量474件、价格149件、广告69件、药品44件,其他3116件,未接到进口冷链食品相关投诉举报。

1633755516(1).png

消费者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一般食品、商品质量、售后服务、广告宣传、市场价格、餐饮住宿、计量民生等方面。

2021年数据与2020年同期相比略有下降,主要得益于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国庆节期间持续加大对食品、民生商品、防疫用品等质量和价格的监督检查力度,市场秩序比较平稳。同时,还有全省疫情风险逐步得到有效控制等原因。(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 戴鑫)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共建高品 ...

  • 安徽黄山:云海与佛光共同勾勒出精美 ...

  • 茶香水满

  • 硬核国庆旅行攻略全曝光 畅游水乡周 ...

  • 湖北省加强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