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舆情>>

天猫慈蜂堂官方旗舰店油菜花粉霉菌超标5倍 此前刚因蜂蜜出问题被罚

2021-07-27 17:34: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闫冬)近日,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1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通告显示,天猫慈蜂堂官方旗舰店一款产品被查出问题。

慈蜂堂油菜花粉霉菌竟超标5倍

通告称,在市场监管总局组织的食品安全抽检工作中,检出天猫慈蜂堂官方旗舰店(经营者为黑龙江小慈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天猫(网店)销售的、标称黑龙江小慈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慈蜂堂油菜花粉(标称生产日期2021年3月5日,250g/瓶)不合格。不合格检验项目为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1100CFU/g,标准值为≤200CFU/g,超标5倍多。

经调查,黑龙江小慈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该批次不合格慈蜂堂油菜花粉50瓶,销售10瓶(其中9瓶为本次抽检样品),库存40瓶,生产者已采取召回措施,召回1瓶。

据了解,牡丹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1年4月15日对黑龙江小慈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了立案调查。经调查,该企业从蜂农处购进原料花粉,蜂农销售的原料花粉霉菌超标,且生产过程不能将其彻底杀灭,造成该批次产品霉菌项目超标。黑龙江小慈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不合格慈蜂堂油菜花粉的行为违反了《食品安全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的规定,但鉴于黑龙江小慈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能够积极配合监管部门执法调查,销售产品全部召回(抽检样品除外),没有造成社会危害,牡丹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五条第一款第四项和《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七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对黑龙江小慈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作出没收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原料生产的慈蜂堂油菜花粉41瓶,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81元并处罚款人民币50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行政处罚决定书编号:牡市监处字〔2021〕120号)。

蜂蜜不合格被罚2万并没收违法所得

中国质量新闻网发现,就在本月7日,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1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中称,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关于24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显示,天猫慈蜂堂官方旗舰店(经营者为黑龙江小慈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销售、标称黑龙江小慈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东北黑蜂雪蜜(550g/瓶,2020/2/12),检出诺氟沙星。

诺氟沙星是一种广谱类杀菌剂,在蜂蜜中不得检出。蜂蜜中检出诺氟沙星的原因,可能是诺氟沙星作为蜂药用于蜜蜂养殖。摄入含诺氟沙星的食品,可能引起肠胃的不良反应,甚至还可能对肝、肾等脏器造成损害。

牡丹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0年4月9日对黑龙江小慈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了立案调查。黑龙江小慈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不合格东北黑蜂雪蜜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的规定,牡丹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五条第一款第四项规定,对黑龙江小慈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作出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3438.3元并处罚款人民币200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行政处罚决定书编号:牡市监处字〔2020〕50号)。

公开资料显示,黑龙江小慈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于2014年10月成立,注册资本2000万元。法定代表人赵丹。经营范围包括农产品种植、销售;加工、销售蜂产品;预包装食品批发兼零售;杂粮销售;保健食品、化妆品、洗涤用品销售;从事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农业观光旅游服务。

(责任编辑:郑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成都银花丝被称为成都非遗“五朵金花 ...

  • 湖北十堰东风汽车底盘公司悬架弹簧工 ...

  • 新一代宝马X6采用最新家族式设计 ...

  • 北京地铁站内首批开设的三家便利店试 ...

  • 食用小龙虾消费提示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