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1>>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抽检700批次 7批次不合格

2021-06-23 12:47: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粮食加工品、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方便食品、饼干、速冻食品、糖果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酒类、蔬菜制品、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食糖、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豆制品、蜂产品、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和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22类食品700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693批次,不合格样品7批次(见附件)。不合格食品涉及质量指标不达标、其他污染物和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问题:

一、质量指标不达标

(一)温泉县爱民超市销售的、标称新疆温泉县温泉工业园帝泊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饮用天然山泉水,界限指标-锶和界限指标-偏硅酸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贵州省检测技术研究应用中心。

(二)沙湾县三道河子镇四季鲜便利店销售的、标称生产企业地址为新疆昌吉州呼图壁县工业园区纺织服装产业园的新疆丰盛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麻排饼干(酥性饼干),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贵州省检测技术研究应用中心。

(三)和静丰源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长沙奇思享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经典绿豆糕·豆沙馅【热加工·烘烤类糕点】,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贵州省检测技术研究应用中心。

(四)裕民县葛焕水果干果店销售的、标称生产企业地址为新疆伊宁市伊宁园区绥定路的新疆德利园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老五仁(广式月饼),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贵州省检测技术研究应用中心。

二、其他污染物

阿克陶县乐万家超市销售的、标称阿克陶县慕峰水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公格尔天然冰川水(其他饮用水),亚硝酸盐(以NO2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贵州省检测技术研究应用中心。

三、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

(一)被抽样单位地址为新疆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红庙子路271号5栋综合楼1层的沙依巴克区红庙子路鑫盛美益添超市销售的、吐鲁番葡城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葡城沽堡全汁葡萄酒,三氯蔗糖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贵州省检测技术研究应用中心。

(二)新疆众福澳洋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策勒分公司销售的、标称生产企业地址为新疆喀什地区疏勒县南疆齐鲁工业园区产业孵化园A区的新疆金阳果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沙漠热一汗配制酒,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贵州省检测技术研究应用中心。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该局已责成相关地(州、市)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处置工作,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及时将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示。

附件:

附件1 饮料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饮料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标称生产企业名称标称生产企业地址被抽样单位名称被抽样单位地址样品名称规格型号商标生产日期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检验机构
1新疆温泉县温泉工业园帝泊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新疆温泉县博格达尔镇温泉工业园兴渔路02-2温泉县爱民超市新疆博州温泉县博格达商场负一楼饮用天然山泉水500ml/瓶/2020-06-08/2020/06/08界限指标-锶;
    界限指标-偏硅酸
未检出;未检出0.21mg/L~0.30mg/L(标签明示);44.4mg/L~69.8mg/L(标签明示)贵州省检测技术研究应用中心
2阿克陶县慕峰水业有限公司新疆克州阿克陶县奥依塔克镇恰勒玛艾日克村阿克陶县乐万家超市新疆克州阿克陶县白山路5院1号楼107号门面房公格尔天然冰川水(其他饮用水)400ml/瓶公格尔2019-07-02/公格尔20190702亚硝酸盐(以NO₂⁻计)0.0298mg/L≤0.005mg/L贵州省检测技术研究应用中心

附件2 饼干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饼干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标称生产企业名称标称生产企业地址被抽样单位名称被抽样单位地址样品名称规格型号商标生产日期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检验机构
1新疆丰盛食品有限公司新疆昌吉州呼图壁县工业园区纺织服装产业园沙湾县三道河子镇四季鲜便利店新疆塔城地区沙湾县桃园路4-5号(桃园二期)麻排饼干(酥性饼干)450克/袋/2020-05-11/2020/05/11过氧化值(以脂肪计)2.7g/100g≤0.25g/100g贵州省检测技术研究应用中心

附件3 酒类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酒类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标称生产企业名称标称生产企业地址被抽样单位名称被抽样单位地址样品名称规格型号商标生产日期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检验机构
1吐鲁番葡城酒业有限责任公司新疆吐鲁番市大河沿商业路32号沙依巴克区红庙子路鑫盛美益添超市新疆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红庙子路271号5栋综合楼1层葡城沽堡全汁葡萄酒750mL/瓶葡城沽堡2016-04-17/
    2016/04/17
三氯蔗糖0.0273g/kg不得使用贵州省检测技术研究应用中心
2新疆金阳果业有限公司新疆喀什地区疏勒县南疆齐鲁   工业园区产业孵化园A区新疆众福澳洋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策勒分公司新疆和田地区策勒县英巴扎东路42号(客运站内)沙漠热一汗配制酒1000ml/瓶蒙沙力思2020-06-03/
    2020/06/03
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0.670g/kg≤0.4g/kg贵州省检测技术研究应用中心

附件4 糕点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糕点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标称生产企业名称标称生产企业地址被抽样单位名称被抽样单位地址样品名称规格型号商标生产日期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检验机构
1长沙奇思享食品有限公司湖南省长沙县春华镇大鱼塘村学堂组138号和静丰源超市有限公司新疆巴州和静县开泽东路工商所综合楼负一层经典绿豆糕·豆沙馅【热加工·烘烤类糕点】208g/袋奇思享+图形商标2020-09-20/2020年9月20日过氧化值(以脂肪计)0.40g/100g≤0.25g/100g贵州省检测技术研究应用中心
2新疆德利园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新疆伊宁市伊宁园区绥定路裕民县葛焕水果干果店新疆塔城地区裕民县市场步行街7—A02老五仁(广式月饼)散装称重德力发2020-09-12/2020.9.12过氧化值(以脂肪计)0.38g/100g≤0.25g/100g贵州省检测技术研究应用中心

附件5 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x

附件6 粮食加工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x

附件7 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x

附件8 调味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x

附件9 肉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x

附件10 乳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x

附件11 饮料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x

附件12 方便食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x

附件13 饼干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x

附件14 速冻食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x

附件15 糖果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x

附件16 茶叶及相关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x

附件17 酒类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x

附件18 蔬菜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x

附件19 水果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x

附件20 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x

附件21 食糖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x

附件22 淀粉及淀粉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x

附件23 糕点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x

附件24 豆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x

附件25 蜂产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x

附件26 餐饮食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x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