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便民>>

“6·18”消费要注意些什么?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发来一份提示

2021-06-18 09:37: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6·18”即将来临,各大电商平台和商家纷纷加大了促销力度。发放红包、购物津贴、预售、满减等各种优惠促销活动,令消费者眼花缭乱。在此,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网上购物应保持清醒的头脑,防范套路、谨慎选择、理性购买,避免冲动消费。

商家资质,要查看

消费者网购时尽量选择正规的交易平台,拒绝无照商家。根据《电子商务法》规定,电子商务经营者应当在其首页显著位置,持续公示营业执照信息、与其经营业务有关的行政许可信息、上述信息的链接标识等。消费者在网购时务必先查看电子商务经营者相关资质信息,不要轻易登录陌生网站或点击不明链接;尽量使用第三方支付担保交易,不与卖家私下交易;不轻信、不接受任何直接汇款至个人账户的理由和要求,不随意透露身份信息、银行账号、密码、验证码等。

优惠规则,须明了

“数学不好,都不配‘剁手’!”近年来,许多电商在促销规则上挖空“心思”,预售、满减、购物津贴、玩小游戏抢红包等营销策略,让“消费”越来越复杂,为消费者所诟病。消费者在购物前应了解清楚促销规则,避免盲目凑单。根据《天猫预售业务管理规范》的相关规定,支付定金后,因买家自身原因导致未如期支付尾款,或买家申请退款且根据《天猫规则》《淘宝平台争议处理规则》等规则判定非卖家责任的,定金均不退还。消费者在支付定金前切记“三思而后行”。

社区团购,擦亮眼

社区团购作为一种新消费模式,为居民购物带来便利,但也因虚假促销、商品质量不稳定、售后难保障等问题,导致消费投诉频频。社区团购的经营者“良莠不齐”,既有正规的电商平台,又有微商、社交平台,还有一部分个人组织的微信团购群。因此,消费者在团购前一定要擦亮双眼,了解平台资质,尽量选择正规的、信誉良好的、售后有保障的商家,保留好消费凭证,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通讯员 何颖 易翰园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到重庆市计量 ...

  • 安徽省淮北市市场监管部门对为学校集 ...

  • 湖南省衡南县向阳桥街道因地制宜发展 ...

  • ​浙江省温岭市石桥头镇积极种植毛豆 ...

  • 杏子红了!41秒视频带你收获小“杏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