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舆情>>

温州市消保委发布10批次食品接触用塑料袋比较试验结果 6批次被检出双酚A迁移量超标

2021-03-17 09:35: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温州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消息,3月11日,温州市消保委发布食品接触用塑料袋比较试验结果。

本次比较试验样品由市、区两级消保委工作人员及消费者代表随机抽取的10家市区餐饮店提供,委托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针对对所有样品进行了总迁移量(不同模拟物)、高锰酸钾消耗量、重金属(以Pb计)、脱色实验、塑化剂(18种)、双酚A迁移量等项目的监测。

据悉,双酚A是一种内分泌干扰物,这意味着它很像一种激素,会与身体的天然荷尔蒙相互混淆。一些研究把它与许多健康问题联系在一起,如乳腺癌和前列腺癌、多动症和孤独症、儿童肥胖、精子数量降低以及其他生殖行为和发育问题。

食品接触用塑料袋在日常生活中处处可见,它的质量好坏和人们息息相关。温州市消保委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或使用食品接触用塑料袋时,注意观察塑料袋的外观、颜色和标识,选择包装印有“食品用”等文字标识的产品。放入微波炉加热的食品包装,应有“可加热”“可微波”的标识。

不要被颜色鲜艳的食品接触用塑料袋所吸引,颜色越鲜艳则添加物越多,尽量不使用红色和黑色的塑料袋。有色塑料袋一般由回收的废旧塑料或未经去污染处理的天然材料及其粗加工品生产而成,这些塑料袋未经消毒处理,含有严重超标的病菌和致癌物。

印刷模糊的食品接触用塑料袋,存在不安全因素,不可选购。更不要购买有刺鼻和刺激性气味的产品用于食品包装。

建议选购标有“环保”“可降解”“绿色”等环保字样的产品或其他环保材料制品用于食品包装。可重复使用的食品包装袋应注意清洁,避免滋生细菌,造成疾病传播。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 ...

  • 安徽省淮北市东山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 ...

  • 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打造特色装备制造 ...

  • 甘肃省陇南市文县碧口镇马家山村茶园 ...

  • 四代进化 雅阁高品质价值引领“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