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63号)

2021-03-09 21:36:08 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台州市路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63号)

(一)不合格食品基本情况

根据《检测报告》(No:20F1119536)显示当事人台州市路桥业雾烧烤店被抽检的牛蛙检验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恩诺沙星项目不符合GB 31650-2019《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兽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

(二)核查处置情况

1.调查处理情况:2020年12月17日,我局执法人员依法将上述抽检检测报告进行送达并对现场进行检查,发现抽检的同批次产品已销售完毕,现场未发现剩余产品,无法实施召回,且截至2020年12月17日,未接到消费者关于该批次产品的相关投诉。

2.产品控制情况:当事人于2020年11月18日当事人于2020年11月18日从徐凤处购进与抽检同一批次的牛蛙。当事人购入与抽检不合格同一批次的牛蛙共4只1kg,经处理之后剩下0.6kg,全部销售给检验人员,采购价为27元/kg,销售价为30元/kg。卖给抽样人员0.6kg经处理的牛蛙共收取了27元。总经营额为27元,销售额 27元,获利0元。

3.违法行为查处情况:当事人销售的牛蛙恩诺沙星残留量超过最大残留量,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二)项之规定,系经营兽药残留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食品的违法行为。

当事人提供了牛蛙销售方徐凤的营业执照、销售清单、检测报告。当事人履行了进货查验义务,有充分证据证明其不知道所采购的食用农产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并能如实说明其进货来源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之规定,决定对当事人免予处罚。

4.原因排查及整改情况:经对不合格原因进行分析排查,涉嫌为原产地领域存在食品安全风险,已将不合格情况通报上级经销商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

(三)其他风险控制措施

我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台州市路桥业雾烧烤店的经营地址实施检查,要求当事人要严格做好食品的进货索证索票台账,确保销售的食品安全,不得再销售上述同批次的牛蛙,并将不合格食品情况通报上级经销商所在地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胶州市李哥庄镇形成全链条产业 ...

  • 中欧地理标志协定3月1日起生效

  • 家庭用车需求日益增多

  • 广东省广州市智能网联汽车与智慧城市 ...

  • 河北省邯郸市武安市工业园区的可降解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