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西太原小店区市场监管局、小店区教育局联合开展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检查

2021-03-09 19:41: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 秦海峰) 2021年开学伊始,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监管,结合食品安全百日整治以及安全生产集中教育专项整治工作要求,严防严管严控学校食品安全风险,保障校园食品安全,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小店区教育局联合开展了2021年度春季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对学校(幼儿园)食堂、看护点食堂,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校园内及周边小食品店、小餐饮、小摊贩以及校外托管机构(小饭桌)开展全覆盖检查。以牢牢守住校园食品安全为底线,以压实主体责任落实为目标,以规范食品加工制作经营行为为抓手,聚焦校园食品安全突出问题、薄弱环节,采取有力措施,筑牢基础、补齐短板,不断提升校园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检查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用电用气消防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以及食堂流程布局、食品原料索证索票、进货查验、食品贮存、加工制作、食品添加剂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食品留样、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严厉查处无证经营和超范围经营行为,采购、销售“三无”食品、超过保质期食品行为,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行为,餐饮具和盛放直接入口食品的容器使用前未经洗净、消毒或者清洗消毒不合格行为。

截至目前,共检查学校(幼儿园)食堂132家,校园内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74家,小饭桌64家,快检快筛食品及餐具63批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45份,规范整改21家,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26次。

下一步,小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凝聚各方力量齐抓共管,全力守护校园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胶州市李哥庄镇形成全链条产业 ...

  • 中欧地理标志协定3月1日起生效

  • 家庭用车需求日益增多

  • 广东省广州市智能网联汽车与智慧城市 ...

  • 河北省邯郸市武安市工业园区的可降解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