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舆情>>

老白干酒旗下孔府家酒被查出添加甜蜜素 董秘回应有些“冷”

2021-02-01 18:51: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闫冬)日前,老白干旗下子公司孔府家酒生产的一批次府藏浓香型白酒被检测出甜蜜素,引起社会关注。有股民就此向老白干酒董秘询问,后者回应称情况属实,该产品产量较小,不会产生较大影响。不少网友评论称,董秘回应让人感觉很“冷”。

2021年1月25日,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食品不合格情况通告【2021年第6期(总第279期)】显示,孔府家酒酿造有限公司生产的府藏浓香型白酒,经青岛市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检验发现,其中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曲阜孔府家酒酿造有限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图片来源:山东省市场监管局网站截图

据了解,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是食品生产中常用的甜味剂。《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中规定,白酒中不得使用甜蜜素。有业内人士称,添加甜蜜素有可能是生产企业降低成本或者是增加产品的口感,在产品中人为添加来调节口感,也可能由其它原辅料使用不当带入。一般认为,如果摄入过多的甜蜜素,会对人体肝脏和神经系统造成危害。

对于此次事件,老白干酒董秘回应:“情况属实,该产品产量较小,不会产生较大影响。公司会进一步加强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完善质量保障和检测体系,为广大消费者生产安全优质的白酒产品。”


图片来源:东方财富网老白干酒股吧截图

对此,有人认为,董秘如此回答太过“轻描淡写”。“这样的回答给人一种感觉,这家食品生产企业只关注业绩而忽略食品安全问题的严重性。”有专家表示,该事件曝光后引起社会以及投资者的广泛关注,按理来说,至少老白干酒应该给公众一个合理解释,比如可能产生甜蜜素的途径从何而来?是否会对消费者产生影响?以及至少应该有个道歉字眼,但是很显然,这次的回复董秘主要考虑到的是经济问题。“‘产品产量较小,不会产生较大影响,老白干更应该侧重的是食品安全生产环节出了什么问题,不应该着重于销量。”

据悉,有孔府家酒的工作人员曾在回答媒体记者问询时表示,目前这款酒已经召回,具体原因还在追查。

据了解,2017年,上市公司老白干酒收购了联想旗下丰联酒业100%股权,孔府家酒也由此成为老白干酒旗下企业。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监督

  • 企业现场管理理论及应用探讨

  •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天目山镇亭口村村 ...

  • 成都北车辆段轮轴车间是中国西南地区 ...

  • 深圳市农业科技促进中心为深圳农业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