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北京民海生物新型疫苗国际化产业基地项目加速建设

2020-12-31 18:01: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通讯员 左明超 记者 朱文达)时值元旦,和家人团聚是节日最美好的事情,但有一部分人为了城市建设,默默坚守工作岗位,用另一种方式守护着国与家。记者走进中建三局北京大兴民海生物新型疫苗国际化产业基地建设项目,这里塔吊林立,车辆穿梭,工人挥汗忙碌……不时地传出工人师傅们大声交流的声音,已呈现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

据了解,北京大兴民海生物新型疫苗国际化产业基地建设项目在建的9栋楼中,5栋即将封顶,4栋施工进度已过半。

项目经理王鹏介绍,该工程位于北京市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由中建三局承建,是国内领先的新型疫苗研发中心和16个符合新版GMP标准的生产车间组成的现代化疫苗生产基地。

“冬季施工时间短,户外施工非常困难,满足节点要求、工程质量是重中之重,一开工就‘注定’要克服一切困难去抢工期、保质量、树品牌。”项目经理王鹏说。

“时间紧、工程大、任务重,全程抢工”成了项目的代名词。项目自10月份开工以来,依据计划,项目制订了一体化施工方案,以“天”“12小时”为单位,设计施工节点,全面积极推进施工生产作业,4天内完成项目平面布置、施工部署、临建方案策划内容,15天内完成9栋260间可容纳1820人临建住宿生活区,并完成10台塔吊基础浇筑任务,21天内完成10台塔吊安装工作。

项目新入职的员工冀建军是一名“90后”技术员,自项目开工以后他便一直忙碌在工地现场,在元旦假期,他选择在施工现场与家人通过视频的方式“团聚”。除了冀建军这样的小将外,随处可见管理人员的身影,目前,现场已聚集了工友2000余人,管理人员60余人,朝着项目全面封顶的目标冲刺,成为城市里别样的风景线。

据悉,该项目为新型疫苗产业基地,包括疫苗生产楼、菌苗生产楼等单体,部分功能房间有洁净度要求,确保按照图纸和规范要求组织施工,加强后期管理,使洁净室满足使用要求是重点。建成后,可研发、量产5类新型疫苗,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疫苗接种需要。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天津尚赫“以爱之名”致力公益

  • 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中国磁州窑 ...

  •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汽车产业蓬勃发展 ...

  • 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森茂养殖专业合作 ...

  • 湖北省决定向蒙古国回赠一批抗疫物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