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景红达染发膏又被检出问题!生产厂家此前曾被限期整改

2020-12-23 12:07: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 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27批次不合格化妆品通告(2020年第83号)显示,标示广州市景红达精细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景红达公司”)生产的景红达染发膏(金色)(包装规格:100ml)(标示批号:H06A8510)检出批件及标签未标识的染发剂:对氨基苯酚、4-氨基-2-羟基甲苯。

今年接连上国抽“黑名单”

中国质量新闻网梳理发现,这是景红达公司今年第四次被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点名”,今年2月至4月该公司已因化妆品抽检不合格被通报过3次。

2020年4月20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31批次不合格化妆品通告(2020年第28号)显示,标示景红达公司(被委托方)生产的素美娜·极光薇彩染发膏(亚麻色)(包装规格:100ml)(标示批号:20180802)未检出批件及标签标识的染发剂:2-甲基间苯二酚、苯基甲基吡唑啉酮、N,N-双(2-羟乙基)对苯二胺硫酸盐。

2020年3月17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34批次不合格化妆品通告(2020年 第21号)显示,标示景红达公司生产的8批次景红达染发烫发产品在不合格名单之列,主要问题为标签标识项目不合格。

2020年2月21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40批次不合格化妆品通告(2020年第10号)显示,标示景红达公司生产的景红达染发膏(0/00亚麻色)(包装规格:100ml)(标示批号:20180318)未检出批件及标签标识的染发剂:2-甲基间苯二酚、苯基甲基吡唑啉酮、N,N-双(2-羟乙基)对苯二胺硫酸盐。

一年被限期整改2次

不仅是产品屡次抽检不合格,景红达公司在质量管理、生产管理等方面也存在不良记录。

2019年7月10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广东省化妆品监督检查情况通报( 2019年第56期)显示,景红达公司在质量管理,物料与产品,生产管理,产品销售、投诉、不良反应与召回方面均存在缺陷和问题。例如,质量管理方面:该公司产品生产追溯体系存在缺陷,无法提供华美滋蓝铃无硅油洗发水(批号JHD190411-1,检验日期2019.04.12)批生产记录以及化验室自配0.072mol/L碘标准滴定液标定记录。上述行为违反《化妆品生产许可检查要点》的相关要求,彼时被责令限期整改。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9年5月10日至5月11日在对景红达公司进行飞行检查时发现,该公司严重缺陷项3项,一般缺陷项5项。以质量管理方面缺陷(严重)为例,景红达公司未严格执行物料放行制度。华美滋保湿定型弹力素(500g)(批号C16-A921)成品检验记录中无复核人签字,检验报告无质量负责人签字确认,与该公司《放行管理制度》(编号OP-004)规定不符。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景红达公司被要求限期整改。

此外,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数据显示,2018年至2019年间,景红达公司被市场监管部门处罚过5次,均因违反《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1989年9月经国务院批准,卫生部令〔1989〕第3号)第二十五条,5次罚没款合计67977.26元。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内蒙古赤峰市特检所专业技术人员走进 ...

  • 四川省2020年质量强省暨质量提升 ...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深入特种设备 ...

  • 江西省兴国县枫边乡因地制宜 大力发 ...

  • “复兴号”CR300AF型动车在云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