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科技创新结出硕果 格兰仕电烤箱等入选五项2020企业标准“领跑者”名单

2020-12-23 11:06: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1219日,2020年企业标准“领跑者”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重点发布了2020年企业标准“领跑者”名单,并颁发企业标准“领跑者”相关证书。格兰仕凭借QGAL05JS03C003-2020《微波炉》、Q/GAL17JS03C003-2020《电烤箱》、Q/GAL17JS03C003-2020《空气净化器》、Q/GAL05JS03C003-2020《电饭煲》、Q/GAL14JS08C003-2020《家用洗衣机企业领跑者标准》等企业标准获得了2020年全国企业标准“领跑者”称号,其中微波炉更是连续两年入选。

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是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生态环境部、交通运输部和中国人民银行等八部委共同推动建立的,旨在打造高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企业标准“领跑者”新品牌,通过高标准引领高质量发展。

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建设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加速器,是引领品牌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抓手,符合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新向往和全球市场竞争的新要求。格兰仕技术开发相关负责人介绍,格兰仕微波炉已经连续两年获评全国企业标准“领跑者”,另外电烤箱、空气净化器、电饭煲、洗衣机等品类接连获评,这不仅代表了格兰仕的研发创新获得了行业专家的高度认可,更是格兰仕在家电科技深厚实力的体现。

12月21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新时代的中国能源发展》白皮书,提出推动能源消费革命,坚持节能优先方针,完善能源消费总量管理,强化能耗强度控制,把节能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

“获评企业标准‘领跑者’,我们在产品能效上的研发发挥了重要作用。”该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格兰仕不断加强家电性能方面的开发投入,尤其在能效等方面已取得了显著的进展,走在了行业前列。

“就算是一个微波炉的待机功耗,我们也力求将节能降耗发挥到极致,努力让‘0瓦待机’从设想成为现实。”该负责人表示,待机功耗国家标准是1W以内,格兰仕努力把待机功耗做得更低,在符合领跑者先进水平的0.6W以内继续做突破。

“0瓦待机”只是格兰仕提高能效水平的一个缩影,为了提升产品整体的能效水平,格兰仕进行了大量的实验和电控开发,从结构、测试、电控、老化、烹饪、可靠性等方面进行努力,不断对变频器、PCB电脑板、滤波板等元器件进行调整。如在研发世界首创的i双变频微波炉过程中,格兰仕微波炉开发工程师仅风道设计和风扇调试,就花了三四个月,调整了数十次方案,测试了上万次,才找到发挥最佳热效率的内部设置。

作为中国家电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格兰仕已从微波炉制造企业向综合性白色家电集团转变,同时融合先发的全产业链智能制造和Galanz+智慧家居优势,加快从传统制造业向数字科技型企业转型。今天的格兰仕,匠心研制微波炉、电蒸炉、蒸烤箱、微蒸烤一体机、烤箱、空调、冰箱、洗衣机、洗碗机、电饭煲、破壁机、热水器、燃气灶、油烟机等精品电器,在生活电器、厨房电器、物联网家电等领域实现创新发展。

“五项2020企业标准‘领跑者’称号的获得是认可也是鞭策,格兰仕将继续响应国家推动能源消费革命的号召,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性能强大、体验性高的产品。”格兰仕相关负责人表示,瞄准全品类的企业标准“领跑者”,格兰仕将进一步加强产品技术研发投入。

(责任编辑: 玉北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