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深圳开展进口冻品集中监管仓地方标准编制

2020-12-23 10:44:22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傅江平)近日,深圳进口冻品集中监管仓地方标准立项获批,标准编制工作正式启动,这标志着深圳进口冻品集中监管仓创新工作正从探索实践向标准规范提升疾步前行。

为有效阻断进口冻品疫情传播风险,确保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深圳市在全国率先设立进口冻品集中监管仓,依托集中监管仓对深圳各港口码头提柜离港并在深圳储存、销售、加工的进口冷冻肉制品和水产品,实施核酸抽检全检测、冻品外包装全消杀、进口冻品全追溯“三全”管理,此举对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进一步做好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意义重大。

从今年8月18日首日运行到12月10日,深圳进口冻品集中监管仓已入库货柜4219条,入库进口冻品113250吨,抽检29513批,采集完成核酸检测样品172082份,核酸检测灰区235份,拦截1批样品核酸检测阳性冻品(共计1390件),有效排除了疫情传播风险。

作为一项创新举措,集中监管仓运作管理目前尚无相关标准。为总结进口冻品集中监管仓的成功经验,形成可供其他类似突发情况和其他城市参考借鉴的标准规范,进一步促进集中监管仓管理规范化,保障集中监管仓安全高效运行,有效阻断进口冻品疫情传播风险,深圳启动了进口冻品集中监管仓地方标准编制工作。目前,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已成立专门编制项目组,对标准体系框架及内容等进行了多轮研讨,该标准相关调研和标准法规体系分析工作正在加快进行中。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深入特种设备 ...

  • 江西省兴国县枫边乡因地制宜 大力发 ...

  • “复兴号”CR300AF型动车在云 ...

  • 江湾合院:朗诗入渝1号作品

  • 河北省邯郸市冀南新区加快高端装备制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