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涉嫌传播封建迷信思想 广西南宁一网站被查处

2020-08-28 20:35:39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南宁讯(记者顾艳伟)打着“让中华文化为天下敬仰”的旗号来传播封建迷信思想。8月25日,广西南宁市场监管局根据网信办提供的线索,对一家名为“算网”的网站以涉嫌虚假宣传行为予以查处。

当天上午,南宁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来到“算网”经营场所开展执法检查发现,该经营场所墙壁上挂着多面锦旗,一个靠窗的小房间内陈设着神龛。在“算网”的网上,“算网”不仅标称被国务院特批为“中国民族品牌”,还是“中国起名行业领导品牌”,是“商务部、新闻部对算网最大的肯定”,并获得“中国消费者最信赖的姓名学泰斗”“周易文化最具竞争力诚信平台”等称号。

另外,在“算网”及其属下的“起名网”的网页上有“起名服务”“风水服务”“催运测算”等板块,宣称是正规易学机构,已获海外高层次文化交流资质,独家拥有国家版权局颁发理论著作权。

算网在“网站简介”上宣称,其隶属于广西算网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自2005年创建至今,是亚洲规模大、创办早、专业的权威国学服务机构之一,业内影响力最大的周易门户网站,国内唯一被主流媒体认可的正统易学平台,总人数超百人,是易学行业规模最大的团队,没有之一。

当天上午11时许,“算网”运营公司法定代表人赶到现场,并对南宁市场监管部门的检查给予了相应配合。

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公平交易稽查局副局长卢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依据《广告法》规定,禁止在广告中使用或者变相使用国家机关名义或者形象和绝对化语言,广告不得含有迷信等内容。该公司及其网站存在涉嫌违反《广告法》禁止性规定的行为。

卢静说,南宁市场监管部门已对该公司及其网站涉嫌违法内容进行取证,并要求该公司限期提供获得相关荣誉的证明。如果该公司无法提供,则涉嫌虚假宣传,南宁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其进行相应处罚。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天津市河东区市场监管局向辖区广大餐 ...

  • 江西省南城县市场监管局对交通运输等 ...

  • 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大力发展光伏扶贫 ...

  • 河北唐山通往欧洲的“唐西欧”中欧班 ...

  • 发挥稳外贸稳外资作用 促进更高水平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