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厦门海关查获102万件侵权日用品

2020-08-28 20:14:08 厦门海关发布微信公众号

8月24日,厦门海关收到“DORCO”“GILLETTE”“EVEREADY” 三个品牌权利人来函,确认该关此前查获的100万片“DORCO”品牌刀片、3024套“GILLETTE”品牌刮胡刀、17280个“EVEREADY”品牌电池为侵权商品。

近日,石狮市某贸易有限公司向厦门海关申报出口一批泳装至菲律宾,海关关员查验时发现,该票货物包装较为杂乱,经逐一开箱查验,在货柜底部发现大量标有“DORCO”“GILLETTE”“EVEREADY”三个品牌的刀片、刮胡刀及电池。

经现场查验核实,并查询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备案系统,该公司未在权利人合法使用名单中,厦门海关立即书面通知“DORCO”“GILLETTE”“EVEREADY” 三个品牌权利人,并最终确认侵权。

目前,该批货物已被海关依法扣留,进行后续环节处理。

海关提醒

海关提醒:根据《海关法》规定,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或其代理人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向海关如实申报与进出口货物有关的知识产权状况,并提交有关证明文件。海关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扣留涉嫌侵权货物,进一步加大对侵犯知识产权货物的打击力度。

转自《海关发布》  

供稿/ 厦门海关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天津市河东区市场监管局向辖区广大餐 ...

  • 江西省南城县市场监管局对交通运输等 ...

  • 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大力发展光伏扶贫 ...

  • 河北唐山通往欧洲的“唐西欧”中欧班 ...

  • 发挥稳外贸稳外资作用 促进更高水平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