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舆情>>

连续3年上抽检“黑榜” 安徽华鼎堂屡曝“问题”药品

2020-08-13 18:52: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庞鹤) 近日,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的关于江苏省2020年第2期药品质量通告显示,标称安徽华鼎堂中药饮片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鼎堂”)生产的酒黄芩(生产批号:20190401)被检出含量测定项目不符合规定。

华鼎堂官网信息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11年,注册资本1000万元,公司建立了科学完整的现代企业运营机制,配备专业的管理、研发团队,配置了完善的生产、检验检测设备,保证了新产品研发和产品质量的可检、可控、可追溯。不过,中国质量新闻网梳理发现,近三年内,华鼎堂频繁登上市场监管部门抽检“黑榜”。

2020年6月8日,黑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的关于药品质量抽检的通告(2020年第1期)显示,标称华鼎堂生产的2批次药品抽检不合格——山豆根(生产批号:20180101)被检出鉴别、含量测定项目不合格(检出氧化苦参碱,未检出苦参碱);蜜(炙)甘草(生产批号:20180901)被检出【含量测定】(甘草苷)项目不合格。

2019年11月7日 ,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的药品抽检公告显示,标称华鼎堂生产的2批次药品抽检不合格——山药(生产批号:20181201)被检出[性状]、[鉴别](1)显微特征项目不合格;柏子仁(生产批号:20180901)被检出[检查]黄曲霉毒素项目不合格。

2019年7月底,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的2019年第3期药品质量通告显示,标称华鼎堂生产的炒紫苏子(批号:20171101)被检出检查-水分项目不合格。

2019年5月7日,湖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的2019年第1期药品质量公告显示,标称华鼎堂生产的炒酸枣仁(生产批号:20170601)被检出性状,水分项目不合格。

2019年2月22日,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的药品质量抽检通告显示,标称华鼎堂生产的酸枣仁(炒酸枣仁)(批号:20170601)被检出性状,含量测定项目不合格,不过华鼎堂否认是其生产。

2018年12月底,内蒙古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的药品抽检通告显示,标称华鼎堂生产的肉苁蓉(生产批号:20170201)被检出[性状]、检查-[总灰分]项目不合格。

此外,信用中国数据显示,华鼎堂使用的地骨皮(批号:20170501,规格:1kg/袋,生产厂家:华鼎堂),经检验地骨皮的显微特征、杂质不符合规定,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四十九条第一款、第三款第(六)项的规定,于2018年11月2日被内蒙古牙克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没收不符合规定地骨皮0.15kg;没收违法所得956.25元;并处2250元罚款。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计量服务中小企业网络大讲堂(公益广 ...

  • 浙江达峰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创新涂覆国 ...

  • 贵州省毕节市进入酿酒繁忙期

  • ​贵州:大数据“飞入”田间地头

  • 千顷万寿菊 进入采摘季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