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北随州:坚决制止“舌尖上的浪费”

2020-08-13 18:22: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巩固和深化“光盘行动”成果,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近日,湖北省随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该市烹饪协会迅速向全市餐饮服务单位和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倡议,坚决制止“舌尖上的浪费”。

树立绿色理念,倡导勤俭节约。节约是一种美德,节约更是一种智慧。家庭聚餐、饭店聚餐实行按需点菜,对确有剩饭剩菜提供打包服务,从源头上杜绝餐饮浪费。

遵守道德规范,倡导文明用餐。自觉遵守餐饮场所道德规范,不大声喧哗,自觉维护用餐环境,不在禁烟场所吸烟,严格落实公筷公勺和分餐制,讲究用餐卫生。

供餐单位要持续贯彻《湖北省餐饮服务企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技术指南》,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坚决保护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确保进餐顾客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遵守行业规范,保障食品安全。供餐单位不使用、不添加非食用物质,不用地沟油,不用过期变质食品。不强推高档宴席、高档菜品和奢华附加消费,积极倡导

“半份半价”、“小份适价”的服务理念,做到合法经营、诚实守信、服务优质、管理规范、童叟无欺。

不收购长江鱼鲜,不为非法收购长江鱼鲜和非法捕捞者提供销售获利渠道。不烹制售卖长江鱼鲜,不为消费者提供长江鱼鲜相关菜品。

随州市市场监管局和随州市烹饪协会号召全市餐饮服务单位和广大市民朋友,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努力争做文明有礼、勤俭节约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为品质随州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供稿:湖北省随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计量服务中小企业网络大讲堂(公益广 ...

  • 浙江达峰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创新涂覆国 ...

  • 贵州省毕节市进入酿酒繁忙期

  • ​贵州:大数据“飞入”田间地头

  • 千顷万寿菊 进入采摘季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