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湖南小学生充值游戏花掉妈妈2年工资 金科文化拒退款

2020-05-25 11:57:50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5日讯(记者 徐自立 马先震)“用父母的账号登录,反复充值数十次,退款审核取证难”……近期,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成为未成年人学习和娱乐的必备工具,“熊孩子”大量“氪金”消费而家长却退款维权不易的消费乱象也接连不断。

5月23日,据澎湃新闻报道,近日,湖南省怀化市中方县一名13岁读六年级的小学生小花(化名)趁上网课玩手机游戏,在“汤姆猫大冒险”“我是汉克狗”“汤姆猫跑酷”等游戏中充值将近4万元。其中,2020年4月份,微信支付账单显示,当月支出金额为25898元,仅4月15日一天就支出了近3000元。收款商户多为广州金科文化科技有限公司。

陈先生介绍说,他现在在外地打工,妻子在湖南老家一边带孩子,一边在附近作坊工作,一个月能有1900元工资。疫情期间,孩子在家上网课,就把办宽带送的一张手机号附卡给小孩使用,而附卡的名字、信息都是大人的。“孩子通过微信支付等渠道给游戏充值了将近38800元,是她妈妈两年的工资。”陈先生说,“也是因为我们平时都在上班,忽略了对孩子的管教。”但陈先生也认为,游戏登录和支付的过程有漏洞。“(游戏)没有人脸识别验证,不能区分登录的是未成年人还是成年人,所以孩子才能注册游戏。其次,游戏在短时间内巨额充值时,没有设定识别确认验证……在一天内,孩子充值的金额达到了3000左右。”

5月21日,广州金科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负责退款事宜的工作人员回应表示,他们根据申请的退款情况进行了查询核实,经核查充值行为一切正常。评估前述订单的充值行为不符合小孩行为,因此不支持退款,建议以后保管好支付密码、银行卡密码等。

浙江金科文化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金科文化”,300459.SZ)成立于2007年6月,2015年5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股票代码为300459。公司是以“会说话的汤姆猫家族”为核心的全栖IP运营商,是一家线上与线下、娱乐与教育、衍生品与授权、乐园与专卖店协同发展的互联网生态型企业。金科文化官网显示,“汤姆猫大冒险”“我是汉克狗”“汤姆猫跑酷”均为其旗下游戏产品。

广州金科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广州金科)为浙江金科文化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并于次年开设珠海子公司。广州金科主要致力于游戏研运以及互联网传媒业务。

5月15日最高人民法院出台了《关于依法妥善审理涉新冠肺炎疫情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二)》(法发〔2020〕17号)。其第一项关于合同案件的审理中的第9条显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未经其监护人同意,参与网络付费游戏或者网络直播平台“打赏”等方式支出与其年龄、智力不相适应的款项,监护人请求网络服务提供者返还该款项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520世界计量日”精准战“疫”助 ...

  • “扶贫工作队给我们村里送来了‘钱袋 ...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