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广西凭祥筑牢“国门防线” 外贸逆势上扬

2020-05-25 11:22:31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广西凭祥筑牢“国门防线” 外贸逆势上扬

中新社广西凭祥5月24日电 (记者 黄艳梅 杨志雄)中共凭祥市委书记杨亚俊24日介绍,素有“中国南大门”之称的广西凭祥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多措并举促进对外贸易发展逆势上扬。今年一季度,凭祥市外贸进出口总额266.4亿元人民币,增长6.11%。

凭祥市地处中国陆地边境最南端,与越南一市三县接壤,边境线长97公里,是中越边境最大的口岸城市,也是中国通往东盟国家最便捷的陆路大通道。

杨亚俊介绍,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凭祥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并举,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该市强化与越方及联检部门的沟通协作,建立了对越不定期快速会晤、紧急会商和函询沟通机制。同时建立口岸联防联控机制,确保当天问题当天反馈、当天解决,抗“疫”和通关有序开展。

凭祥友谊关口岸是中国对越南贸易最大的陆路口岸。从4月7日起,凭祥市在友谊关口岸实行代驾制,对于代驾司机及货代人员实行备案制管理并严格落实“三个指定”原则,做到闭环管理。目前,友谊关口岸每天出入境车辆约1200辆/次。在代驾制模式下,友谊关进出境车辆最快可在1小时内实现通关。

疫情期间,凭祥市实行“整进整出”模式推动互市贸易有序恢复。该市围绕“缓、减、返、补、奖”制定出台优惠政策,全市208家重点外贸企业全部复工复产,在库38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产满产。截至目前,凭祥市疫情“零确诊”。

凭祥是“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陆路门户,拥有综合保税区、自由贸易区等六大国家级开放平台。凭祥口岸水果进出口货量连续7年全国第一,已成为中国最大的陆路水果进出口口岸。

凭祥市官方表示,将立足沿边开放优势,加快推进广西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建设,重点推进中越“两国双园”项目建设,推进中越“示范”口岸和农产品“绿色通道”创新试点,加快推动智能公路港、冷链产业园等项目建设,大力建设以凭祥边境经济合作区为核心的中国凭祥东盟水果小镇等。(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520世界计量日”精准战“疫”助 ...

  • “扶贫工作队给我们村里送来了‘钱袋 ...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