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贵州>>政策>>

贵州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暨质量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24-03-26 13:58:04 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image.png

3月20日,全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暨质量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厅党组书记、厅长周宏文参加会议并讲话。副厅长李泽晖主持会议。

周宏文要求,要强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做好质量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质量安全关乎千家万户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维系着城市的未来和传承,要深刻领会质量安全工作的重大意义,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深入掌握质量安全工作的关键防线,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严格的要求,把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中、抓在手里,扎实抓好质量安全各项工作。要把握目标任务,全面打好安全生产三年行动的治本战和攻坚战。准确把握重点领域治本攻坚目标任务落实,全面加强城镇燃气安全管理,持续加强房屋市政工程施工安全管理,不断强化城市运行安全管理,持续深入城乡自建房安全整治,开展消防设计审查验收违法违规专项治理。要坚持目标导向,强化工程质量管理的系统性和针对性。抓好在建项目工程质量监管,着力抓基础、建制度、强科技、重处罚、抓系统。同时,抓好既有建筑质量隐患管控,强化既有建筑质量根源管控,推进既有房屋三项制度建设,推进既有房屋治理维护。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意识,切实做好在建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工作,压实参建各方主体责任,规范质量行为,不断提升建筑工程品质,构建质量常见问题治理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工程质量水平。要强化保障措施,提升质量安全工作的持续性和实效性。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工作千头万绪,在当前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下,今年的质量安全工作要紧盯“夯实基础、提质增效”的总体目标,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保障、强化考核问效、强化科技支撑、强化宣传引导,确保质量安全工作取得实效。各地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在人民群众安居这个基点上,围绕建设“好房子”目标,坚持质量和安全管理并重,为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守好底线,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

会议通报了2023年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城镇燃气安全、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传达学习住房城乡建设部、省安委会安排部署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城镇燃气安全、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及工程质量管理工作。

厅安委会成员处室(部门)相关负责同志;省建筑业协会、建筑工程质量安全协会、监理协会、勘察设计协会、燃气协会、供排水协会相关负责同志;中建四局、中铁五局、水电九局、贵州建工集团、贵州省建设投资集团相关负责同志。省自建房专班、燃气专班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各市(州)、贵安新区,县(市、区、特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综合行政执法局、水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相关业务科(股、站、办)室主要负责人,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