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贵州>>头条>>

贵州印江:老旧小区改造筑就宜居“幸福巢”

2024-03-04 11:06:34 铜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image.png


近年来,印江自治县聚焦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痛点、难点问题,将老旧小区改造纳入全县重点民生工程,结合小区实际情况,通过广泛开展民意征集,科学规划设计,积极推动老旧小区改造,最大限度满足居民生活需求,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和居民幸福指数。

位于印江县城的柏香林安置片区年代久远,存在基础设施老旧、外墙立面破损、楼梯间路灯不灵敏等情况。“小区设施老旧化不仅有极大的安全隐患,还给居民的生活带来不便,大家都盼望对小区进行改造。”印江自治县住建局建设项目管理中心工作人员陈海锋介绍。

住有所居、安居宜居,是千家万户的共同心愿。在老旧小区改造中,重点消除外墙立面安全隐患,对楼梯间的网箱、电表箱、墙面线和路灯进行改造,楼梯间扶手栏杆、单元门进行更换, 并对墙面进行重新粉刷,小区的环境得到改善和提升,居民的出行安全得到保障。现在柏香林安置片区的整体形象呈现出一副“新面孔”,环境舒适整洁、社区更加和谐、居民的生活质量和舒适度也提升了。

家住柏香林安置片区的陈丽平,在小区生活了快二十年,她对小区感情很深,同时对之前小区脏乱差的环境印象深刻。“以前的电线私拉乱接,居民楼没有门,进出人口杂,墙上全是贴的广告,现在小区环境干净、安全,家家户户都很满意,都很支持改造。”看着小区旧貌换新颜,陈丽平和小区居民们赞不绝口,大家都说现在的生活真是幸福又舒心。

同样,县民政局安置片区不少建筑因年限久,各项设施设备老化,存在管道破旧、屋顶漏水等情况。通过改造,不但更换了天然气管道和排水管线,还对年久失修的屋顶重新做防水加固,彻底解决居民楼顶长期漏水难题。

该片区居民文冲回忆,他家住在顶楼,原来屋顶的防水没有改造之前,一到下雨天,家里面就会渗水,很闹心,让人头疼。“通过给排水管线和屋面防水改造, 再也不用担心下雨屋内会滴水了,住起来心情愉悦了很多。”文冲实实在在地感受到老旧小区改造带来的实惠。

在老旧小区改造中,印江在保持小区原始风貌的基础上,还为老旧小区新增了消防、停车泊位、文化休闲、体育健身等设施。改造后的小区形象焕然一新,小区以往脏乱差、停车难等居民急难愁盼问题基本得以解决,让居民更加宜居宜业。

与此同时,印江自治县住建局项目负责人还对项目改造施工全过程进行监督。“根据居民合理要求,优化调整施工安排,做到问题早发现、早处理,实现工程质量和居民满意度双提升。”印江自治县住建局建设项目管理中心工作人员陈海锋说。

据悉,2023年,印江自治县实施民政局安置片区、柏香林安置片区、东郊商贸城片区等5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惠及137 栋房屋 2174户居民。下一步,印江将继续抓牢项目品质提升,在保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工作多措并举、突出重点,有序推进项目进度,将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打造成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放心工程。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