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广西>>监管>>

南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全面启动住宅小区电动车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2024-03-01 11:31:32 南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image.png

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市住建局迅速行动,立即研究部署,全面启动全市住宅小区电动车等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在2024年2月26日召开的全局工作专题会上,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宁世朝要求,一是做好住宅小区信息分类收集,按照新建住宅小区和既有住宅小区分类,摸清全市住宅小区底数,重点摸清小区电动车停放、充电场所建设的情况。对新建小区,在源头上加强管理,强化电动车停放充电设施的规划、设计。对既有小区,重点是摸清底数。二是扎实推进电动车等消防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工作。包括:下发通知开展高层建筑外墙保温隔热易燃材料的排查、核算、整治工作;开展住宅小区燃气使用、“三清三关”、充电设施建设、公共充电场所等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使用房屋公维金建设充电设施。建议市政府允许从2月底开始到6月底开设绿色通道,使用公维金建设充电设施;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一步完善老旧小区公共充电设施,其中:对已基本完工,现实有需要、场所允许但缺资金的老旧小区,建议市政府允许“回头看,补空白”。对今年即将实施的老旧小区,要把充电设施的建设纳入普惠性设计项目建设,全面推开;摸清全市自建房底数,推送给各县(市、区)开发区;规范住房租赁合同的签订,并和有关部门一起开展一次租赁合同房东、房客安全责任的宣贯。三是制定印发住宅小区电动车消防隐患整治工作方案,召开住宅小区电动车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动员布置会,全面开展工作。

2月26日下午召开住宅小区电动车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动员布置会 ,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125家物业企业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南宁市电动车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进行了电动车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对当前住宅小区消防隐患排查工作进行了布置。会议要求各物业服务企业从即日起至3月31日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立即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状况自查,重点对电动自行车停放条件、管道井封堵、燃气使用、消防设施、消防车道、小区消防宣传、微型消防站建设等进行全面梳理,摸排整改,确保问题全部整改落实到位,有效消除火灾隐患。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壮族自治区物业管理条例》(修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