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云南>>市场>>

今年楼市如何发展?昆明房地产行业蓝皮书发布

2024-01-23 14:49:49 昆明规划建设

1月17日,昆明市房地产开发与经纪协会举行2023年度昆明房地产行业蓝皮书发布会。通过对2023年房地产成交情况及2024年发展趋势进行分析,昆明房协常务副秘书长刘践认为,昆明房地产市场在2023年已经呈现出底部特征,预计在2024年至2025年市场将经历一系列润物细无声的复苏,2026年“冰破河开”市场流动性将逐渐恢复。

03f57bc07ff3cc3286aa52b10136591f_640_wx_fmt=pn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在发布会上,刘践首先对《2023年度昆明房地产行业蓝皮书》进行了深入解析。蓝皮书梳理和回顾了2023年地产行业调控政策的变化,并结合着市场土地、住宅、商办、车位和二手房交易情况和发展趋势,进行了详尽解读和研判。

近年来,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发生重大变化,为更好地应对新形势、新变化,昆明市先后出台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24条”、助企纾困“新6条”等政策,采取调整首套房贷利率、取消限购限售解绑楼市、优化“认房不认贷”等措施,进一步修复市场信心。2023年,全市新建商品房市场整体呈现前高、中低、后稳的趋势。

昆明房协自2019年发布昆明房地产行业蓝皮书以来,其在行业中的权威性得到了各级政府部门、企业和业内人士的高度认可。蓝皮书的发布不仅为行业提供了全面的市场分析和趋势预测,更为政府相关部门在政策制定、行业规划等方面提供了数据支持。

5664b79075452ccbfa8191ae2a8bdc88_640_wx_fmt=pn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同时,为企业战略规划、投资决策和市场布局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有助于提升行业的整体竞争力和发展水平,促进昆明房地产健康平稳发展,推动行业构筑发展新模式。

在本次发布会上,还举行了2023年度昆明房地产行业榜单颁奖仪式,颁发了“2023年度党建先锋企业”“2023年度行业坚守笃行企业”“2023年度交房示范楼盘”“2023年度砥砺前行地产人”四个评审类奖项,以及根据协会房地产大数据服务平台产生的TOP类奖项,“2023年度昆明市(商品房)房企成交金额、商品房项目成交金额、(房企)住宅成交金额”三个榜单。

f9a17b3c1ebed654b48daaecca8b04b5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b46d3ebe6c762157b71c40bef5bc1fd4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14bc00f6d34f11f54e72e917735591b1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滇池星空双塔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