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云南>>市场>>

盘龙区住建局搭金融服务平台,帮建筑企业解决融资难

2024-01-17 11:16:28 昆明规划建设

1月9日下午,盘龙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沟通会”。一方面,邀请8家银行和有金融需求的建筑企业面对面进行交流,搭建金融平台,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困难。另一方面,对辖区内在建项目建设单位开展建筑市场行为规范政策宣讲,要求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19313c4d03b5ed1d3de6524f61e44f8b_640_wx_fmt=pn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盘龙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3年盘龙区积极支持建筑业企业发展,实现了主体倍增指标总量和建筑业产值,在昆明市各县区排名前列的好成绩。

新年伊始,为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加大“银政企”对接力度,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促进政企良好互动、互惠共赢,盘龙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举办了本次特殊的政策宣讲会。

一方面,搭建金融平台,邀请8家银行和有金融需求的建筑企业面对面交流。银行方面详细讲解当前的金融政策,各建筑业企业畅谈企业发展规划和融资需求。

通过本次会议的交流,部分企业与金融机构初步达成金融合作意向。后续,盘龙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继续发挥“纽带”和“桥梁”作用,推动构建长期稳定的银企关系,通过“银政企”有效协作,促进盘龙区实体经济和金融事业共同发展。

会议的第二部分,盘龙区住建局结合当前频发的拖欠工程款、违法转分包等建筑行业违法行为,从进一步规范建筑工程施工发包与承包,规范农民工工资支付行为,维护建筑市场秩序和建设工程主要参与方的合法权益出发,组织辖区内在建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总包单位负责人以及劳资员,开展政策宣讲会。

会议详细宣讲和解读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建筑工程施工发包与承包违法行为认定查处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理清建设工程参与各方的支付责任,规范支付行为,健全保障机制,强化支付监督,严格责任追究。通过分析建设单位、施工总承包单位责任和风险,结合以案说法,用生动鲜活的实例给参会各方进行警示。通过宣讲,进一步夯实在建项目各参建单位责任,提升依法规范市场行为的自觉性。

3a801231d28a31d73d1f1131ba9cd0b9_640_wx_fmt=pn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据了解,盘龙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维护建筑业市场平稳有序发展和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作为工作重点,通过政策宣讲、上门服务、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协助追缴工程款等方式,仅2023年就为500余名农民工追回工资近3000万元。

下一步,盘龙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继续加大对建筑行业参与主体各方的政策宣传和行为规范,既严查违法违规,又搭建服务平台,促进建筑业平稳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滇池星空双塔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