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云南>>政策>>

《玉溪市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印发

2023-12-22 11:29: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2月20日,玉溪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玉溪市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


(图源:玉溪发布)

《措施》延续使用允许项目分期建设分期验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审批办理、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面、优化调整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方式、持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和做好房地产政策宣传六个方面的政策措施。

《措施》强化要素保障。

一是纾解企业资金困难。新供应房地产开发用地,可按不低于出让底价20%设定竞买保证金。根据市场需求情况,在编制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方案时,土地出让价款可设置分期缴纳方式,合同签订后一个月内必须缴纳出让价款50%首付款,余款可设置分期,最迟付款时间不得超过合同签订日期一年。制定出台预售资金监管实施细则。

二是优化项目规划验收核实。符合条件的项目,可以申请分期规划核实,具体办法详见《玉溪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优化规划核实工作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

三是明确土地抵押解除时限。房地产开发项目预售范围内存在土地抵押的,开发企业申请《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明》,须由抵押权人提交同意抵押状态下销售及带押过户给购房人的书面意见,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明》12个月内解除土地抵押。

四是存量商品住房允许转化为保障性租赁住房。转化为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商品住房项目,运营期间享受保障性租赁住房相应政策支持。

在促进住房消费方面,《措施》提出9项内容。

1.购买首套房认房不认贷。对个人申请商业银行贷款购买住房时,家庭成员(家庭成员范围包括借款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在拟购房所在县级行政区域名下无成套住房,申请商业银行住房贷款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均按首套住房执行住房信贷政策。

2.落实居民换购住房个人所得税退税优惠政策。至2025年12月31日,对出售自有住房并在现住房出售后1年内在市场重新购买住房的纳税人,对其出售现住房已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予以退税优惠。其中,新购住房金额大于或等于现住房转让金额的,全部退还已缴纳的个人所得税;新购住房金额小于现住房转让金额的,按新购住房金额占现住房转让金额的比例退还出售现住房已缴纳的个人所得税。

3.落实契税优惠政策。对个人购买家庭唯一住房(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下同),面积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税率征收契税;面积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0%税率征收契税。对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面积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税率征收契税;面积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2%税率征收契税。

4.优化增值税减免政策执行。促进二手住房市场交易,通过一二手住房市场联动,提升市场交易活力。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增值税。

5.推进房屋征收补偿房票安置试点。有征收补偿的县(市、区)可以向市场统一组织安置房源,供被征收人选择,在对被征收人房屋安置补偿权益货币量化后,由征收人出具给被征收人房票,作为重新购置房屋的抵款结算凭证。

6.支持团购商品住房。对已取得预售许可商品房项目,按照商品房销售有关规定,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根据机关单位、国有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等购房群体需求,组织商品房团购活动。

7.对购买本地商品房的群体予以相关配套政策。推动在城区就业的农业转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就地市民化,凡在全市城镇地区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并实际居住的购房人,凭房屋所有权证(不动产权证)或经备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及交款发票等合法稳定住所证明材料,可申请办理辖区购房落户手续。其子女可依规享受房产所在地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学位,购房落户后在社保、教育、就业等方面享受同城待遇。

8.推行存量房“带抵押过户”合并登记服务。进一步优化存量房网签、登记服务流程,在确保交易资金安全的前提下,无需提前归还剩余贷款、注销抵押登记,即可办理过户、再次抵押和发放新贷款等手续。

9.优化住房公积金按揭贷款项目准入政策。取得分期规划许可的项目,可分期准入,办理预告抵押登记后发放公积金贷款。针对保交楼项目,采取“一企一策、一项目一策”给予支持。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滇池星空双塔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