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云南>>品牌>>

在阳光盛放的地方 万科西南区域旅度产品与服务主张,暖意相邀

2023-12-08 15:00: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385年前,知名旅行家——徐霞客来到中国西南,留下了“晴光西洱摇金镜,瑞色南云列彩筵”的唯美诗篇。在他的笔下,阳光倾洒在湖泊和山川的土地上,宛若不断摇动的“天镜”,云朵在不同时分阳光的穿透下发出祥瑞般的色彩,彼时的徐霞客用他灵感的文字记录下了这片土地上的阳光奇观。

385年后,在同样西南的土地上,一次“阳光地带”的生活灵感,正向着更多的旅行者发起邀请,等着他们来共享这个时代里“阳光下的生活奇观”,而这样的一次邀请来自2023年12月7日的大雪,来自万科西南区域旅度产品与服务主张,来自“阳光地带”盛放的生活魅力。

西南地区多数胜地的年均日照时长都在2000小时以上,加上众多巍巍高山形成的纵向空间,孕育了动植物环境的“王国”,而山脉挡寒潮、海拔调温差的地理位置优势,让这里成为无冬或少冬地区,常年平均气温在21度左右,例如在西双版纳,每逢北方寒冬腊月之际,其干爽与温暖的气候令无数人沉醉与向往。

另一方面,伴随着中国基建的飞速发展,曾经“芙蓉万仞削中天,抟捥乾坤面面悬”的大地史诗已经摇身一变成为西南地区的枢纽门户,现代化的机场和贯穿多个省市的高铁网络镶嵌在这片孕育暖阳的土地上,让优越的自然风光和便捷的交通条件合二为一,孵化属于全国的“第三居所首选地”。

在这里的第三居所,并不是城市中为了日常所需的第一居所,亦不是在市郊地区寻求城与自然折中的第二居所,而是一种真正来自内心渴望心灵之旅的居所,它需要人们带着启程的心,乘坐高铁或飞机,去享受一段纯粹且只属于自己的精神生活。

在这里,人们使用“城市的生活”,却不必为“城市所困”,人们使用“交通的连接”,却只记得抵达过程中的一路风光,人们不再被动式的打开“信息化”,而是用“信息化”去表达和传递自己的心情……

在阳光地带里的第三居所,即是如此。

今天,融入在西南阳光地带大山大水土地中的旅度产品与服务主张,正向人们展开旅度生活的多维升级:

出行效率和风光环境融汇交互的交通升级:万科西南区域旅度产品与服务主张落地的6个项目均在核心交通枢纽的辐射范围内,并且把阳光地带的山川湖海纳入在到来的路上和日常生活的每一处。这样的生活建立在区域级交通枢纽的基础上,以“从风光里到来,住往风光里去”的感受,让身心时时刻刻“浸泡”在名山大川之中,让充满诗意的期许在这里成为了覆盖全时段、全区域、全过程的愉悦体验。

功能居所和旅度居所场景适配的居住升级:在这里,万科把功能居所需要的配套服务和旅度生活所需的惊喜体验进行一体考虑,通过日常生活引导、配套场景建设、物业服务模块、社群文化体验等方式,让居所的功能不被“限制”,进而让在这里的生活永远充满魅力,同时也更具可持续运营力。

适度混合和纯粹私享动态平衡的体验升级:在这里,所有的项目都不会简单的被定义为“文旅项目”,因此在提供产品与服务时,也不会被这种预设模式的定位所限制,这些项目都提供了本地、外地客户所需的产品与服务模块,发挥本地和外来适度混合、短住和常驻全面兼容、跨年龄跨区域人文文化共享等优势,让居住其中的所有人都能在适度混合的场景中,找到未知和惊喜,找到探索生活的乐趣,同时也能在全方位的产品和服务主张中满足自己纯粹悦己的生活诉求。

通过不限定居住诉求、不限定居住模式的逻辑,建立了一个围绕旅度生活的、可持续生长的产品与服务系统,为人们带来跨越时间周期、跨越使用模式的、始终永葆魅力的旅度生活居所。

本次旅度产品与服务主张,创造性的围绕“生态化”模式,建立了一个服务于生活的场景体系,让居住从“功能化”走向“生态化”:

1262的联动式产品生态:1是围绕阳光地带的气候与环境为基础,2是以云南和四川形成2个具有各自属地自然人文特色的首发片区,6即为玉溪(抚仙湖国际度假小镇)、大理(万科·大理·拾叁月)、西昌(邛海·17度)、西双版纳(万科·曼西缇)、眉山(万科·眉州文化村&天府万科城)五座城市中的6种体验,最后的2则是核心系统中产品和服务的2大模块。这是一次覆盖范围极大的资源整合和顶层设计,一方面,万科从这些风光各异、生活体验丰富的多个项目中对产品和服务进行统筹式的调研和提升,进而发挥各个项目的“长板效应”,把原本属于个别项目的产品与服务优势放大到整个系统中的所有项目,让不同项目的居住者都能收获持续更新的居住品质,另一方面,通过产品和服务端口的整体升级,让各个项目放大自身产品与生活的特色优势,进而在这个过程中让人可以自由的进行生活目的地的选择。如此生态化的项目矩阵,为万科持续更新产品与服务品质,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和更新起点,而整体性的产品与服务优势更是能够放大每一个项目作为旅度产品的核心竞争力,既有区隔性、也有整体性,同时也会形成属于这个系统的可持续发展特性。

产品与服务一体化设计的整体生态:在这个生态中,所有的项目都是“生活辽阔”的区域发展型项目,万科作为其中的开发商、运营商和服务商,可以对旅度生活中所涉及全面诉求在产品、服务上加以回应。人的生活是没有边界的,因此他们生活的居所也应当是没有边界的,正因为如此,万科西南区域打通项目的调研前策、开发设计、客关咨询、物业服务等模块,为旅度生活建立密集而多样的“生活通路”,实现集到达方式、配套硬件、关系媒介、使用体验、生活服务等为一体的整体设计,旨在可以让人们可以在第三居所拥有第一居所硬件和软件的使用效率。

“生态化”的系统为旅度居所的开发者和使用者建立了一道随时可以沟通的“门”,开发者可以通过这道“门”走近使用者,了解他们切实的生活需求,并在产品和服务端口加以回应,而使用者则可以通过这道“门”走到开发者创造的旅度场景中,真正享受旅度生活的魅力,而不会局限在居所之中。

万科西南区域旅度产品与服务主张在服务模块实现了颠覆性的思维方式:它以深度的客户调研为基础,确定不同客户对服务的系统性需求,同时对这些不同的需求进行类别化的服务划分,围绕类别化背后人的生活需求和习惯进行有广度、有深度的服务定制和定义。

在传统认知中,服务是一种从服务者出发的“供应”,这种“供应”在本质上是主观的,而服务的使用者却只能理解并需要符合自己生活目的的服务,因此这一次万科主动将服务根据客户的生活目的进行类别化处理,并通过这种类别化的服务划分,实现精准的服务提升。

目前,这套系统将所有服务划分为了颐养(身心的颐养)、分时度假(生活的候鸟)、精神疗愈(灵感的采风)、家庭联系(共悦的生长)、投资再就业(事业的拓展)五大主要类别,并在准确的类别划分后,即可围绕不同生活目的进行深入的理念构建,并主导服务系统的针对性和全面性:例如围绕颐养类别,主张所倡导的养老,并不是传统的为老而“养”,而是提供一种覆盖了环境康养、生活颐养、身心悦养、携手同养的整体型养老生活方案,旨在让养老成为一种更年轻、更开心、更有生活感怀的新生活方式;又或者围绕分时度假类别,则提供了一种可以以第一居所生活成本拥有胜地度假般的体验,同时提供完整的分时度假+物业资产管理的服务,实现一站式的居所使用和投资解决方案,让分时度假客户持有的物业发挥最大化的效用。

全新的切入方式,让旅度生活的服务成为一个开放式、可延展设计的系统,服务不再是“单方面的供应”,而是成为了一种生活的“前瞻性引导”,为生活不断创造惊喜、不断提供坚实有力的服务保障。

今年的12月7日,是中国传统二十四节气的大雪,在雪花飘扬的时刻,万科西南区域旅度产品与服务主张计划的提出,无疑是为人们带来了一种身心皆可感受到的温暖,也为渴望旅度生活来平衡身心的人们提供了一个充满阳光暖意的生活新选。

大雪纷飞,暖阳光耀,这种独特的浪漫和对景,是万科西南区域为人们悉心挑选的生活惊喜,某种意义上,这也是旅度产品与服务主张提出的意义:寒冷,则需要温暖,酷暑,则需要清凉,喧闹,则需要宁静……

此刻的阳光,正略过抚仙湖万丈深蓝的湖面、捎带着大理苍山洱海的气浪、穿过西昌湖山相映的胜景、在西双版纳温热雨林的沐浴中、在眉山在地文化的注视中,照耀到沐浴在大雪中的每一个你和我,并轻声讲诉来自阳光的暖意相邀。

2024年1月下旬,万科西南区域旅度产品与服务主张-云南篇,将在另一个浪漫的日子里正式发布,揭开它最完整、最动人的一面,敬请期待。(文中图片均由万科提供)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滇池星空双塔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