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云南>>深度>>

【昆港时评】存量首套房贷利率下调:为民生谋福利 为楼市注入新活力

2023-10-07 13:36:19 昆明信息港

群众的声音就是政策“方向标”。9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发布通知,银行将开始下调存量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水平。这一政策出台便立即迎来网友称赞,该政策无疑将对当前楼市形势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住房问题关系到民生大计,关乎国家长治久安。从各地推出“认房不认贷”,到雄安率先实施“现房交易”,再到“存量首套房贷利率下调”,从群众呼声出发,回应群众的殷切期盼,将利民之举落地,把惠民之策压实,让一件件实事、好事落在群众身上,切切实实地提升居民住房条件和生活水平,以真金白银的方式提升群众的辛福感。

下调存量首套房贷利率,此举也有助于促进楼市稳定和良性发展。过去一段时间以来,楼市波动频繁,不稳定性增加,给市场参与者带来了极大的不确定性。降低存量首套房贷利率将刺激购买力并提高购房者信心,从而促使楼市回归理性和稳定。这对于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维护社会和谐具有重要意义。同时,降低存量首套房贷利率也是政府积极应对当前宏观经济形势的表现。在国家经济发展面临新挑战的背景下,为购房者提供更加优惠的贷款条件,有望推动消费增长、促进就业机会,并进一步推动整个经济向好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惠民政策的出台依旧秉持着“住房不炒”的理念。无论是降低存量首套房贷利率还是认房不认贷,都仅仅围绕着以保障住房为底线。存量首套房贷利率下调的原则为“首”,只针对购房者的首套住房下调贷款利率,一个“首”字将倒房投机者挡在了惠民政策的大门外,牢牢守住了保障住房的底线。(昆明信息港评论员 周拓)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滇池星空双塔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