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云南>>深度>>

【昆港时评】昆明实施“认房不认贷” 降了购房成本还要强化消费信心

2023-09-20 12:19:08 昆明信息港

近日,昆明市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文正式实施“认房不认贷”政策措施。相关人士认为,楼市新政的实施能释放市场需求、提振市场信心,更好地降低居民住房消费负担,满足居民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认房不认贷”是房地产信贷政策的实质性宽松,政策力度大,有助于稳定各方对市场的信心。按照新政,市民在五华区贷款购买了住房,如果想在盘龙区新购买一套改善性住房,只要家庭成员在盘龙区辖区内无成套住房,不论是否已利用贷款购买过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均按首套住房执行住房信贷政策。总体而言,“认房不认贷”后,购房门槛和购房成本将明显下降。同时,也有利于避免房地产市场下行压力继续增大,在“金九银十”和年底销售旺季来临之前为市场注入活力。

在楼市近期释放一系列利好政策的背景下,8月份昆明楼市呈现量增价稳态势。根据克而瑞发布的8月昆明房地产市场月报显示,该月昆明主城商品住宅成交26.47万平方米,环比小幅增长2.80%,价格方面维稳,昆明主城五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13335元/平方米,环比持平。从今年上半年昆明市场的整体成交表现来看,刚需、刚改住宅仍是成交主力,而改善性住宅凭借产品质量以及配套等优势,成交占比呈现出稳增的态势。预计随着多项政策的叠加和发酵,昆明住宅市场即将迎来进一步的市场热度。

同时,我们应该看到,无论刚需还是改善,许多人愁的、缺的并不是减少一两成首付或是每月百十元的利息,而是是否具有持续稳定和不断增长的收入。说白了,楼市的回暖与否,关键还要看购房者的收入和预期能否改善,老百姓的预期改善,还得需要他们对未来稳就业以及经济增长预期看好,对自己未来收入信心倍增,他们才敢买房,敢消费。因此,“认房不认贷”政策最终见效的关键还是要增加老百姓的收入,要让大家有信心、有持续偿还能力。所以,除了出台各项利好楼市政策时,各地也应加大对就业、创业的政策扶持,让老百姓们就业稳定、收入增加,让“认房不认贷”政策成为有源之水,有根之木。(昆明信息港首席评论员 周硕)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滇池星空双塔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