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江苏>>头条>>

苏州对购买120平以上住宅不再审核资格 二线城市加速松绑限购

2023-09-13 14:28:44 财联社

财联社9月11日讯(记者 王海春)二线城市正迎来一波限购政策松绑潮。

据微信公众号“苏州发布”消息,9月11日,江苏省苏州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市委市政府于9月8日印发的《关于促进全市经济持续回升向好的若干政策措施》进行解读。苏州本次出台的政策,包括提振和促进消费、促进房地产和建筑业平稳健康发展等8个方面。

其中提到,苏州对购买120平方米及以上商品住房不再进行购房资格审核,综合采取购房补贴、房票安置、团购等方式,以更好满足居民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此外,苏州将落实降低首套房、二套房执行首付比例和首套房、二套房贷款利率,居民个人换购住房个税优惠,个人首套房“认房不认贷”等政策。

易居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苏州最新举措,其实是对大户型住房或改善型购房需求的限购政策进行了放松。

苏州对限购政策进行有条件放松之际,青岛、济南全面取消了限购、限售政策。

9月11日,青岛市住建局发布通知,对住房限购区域做出调整。通知显示,青岛将市南区、市北区(原四方区域除外)移出限购区域,全域取消限购政策。据悉,去年以来青岛不断缩小限购范围,市南区、市北区(原四方区域除外)是仅剩的仍在执行限购政策的区域。上述两区被移出限购区域,意味着青岛取消了限购政策。

此外,青岛还优化了住房上市交易年限,在青岛市范围内,商品住房取得不动产权证书即可上市交易。

同一日,济南也对楼市调控政策进行了调整:取消二环以内的历下区、市中区区域购房限制;同时,商品住房取得不动产权证书后即可上市交易,该措施自今年9月11日起施行。

从楼市表现来看,青岛、济南两城的楼市面临一定压力。据诸葛数据研究中心数据,今年8月,青岛新房成交止降转升,济南单月成交延续下降态势;但这两城前8个月累计成交规模均不及去年同期。数据显示,2023年1-8月,济南、青岛新建商品住宅分别成交43273套、69518套,同比分别下降2.2%、11.3%。

诸葛数据研究中心高级分析师关荣雪认为,房地产市场下行的态势,提高了地方松绑限制性政策的迫切性。而核心二线城市放开限购所产生的市场效果,或大于其他能较低城市。此外,像济南、青岛等核心二线城市全面解除限购政策,对于当前房地产市场具有很强的示范意义。

除济南、青岛,根据诸葛数据研究中心不完全统计,截至9月11日,已有8个核心二线城市全面取消了商品房限购政策,包括南京、东莞、佛山、沈阳、嘉兴、大连等。

在广东省城规院住房政策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李宇嘉看来,参考2014年各地限购的情况,预计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热点城市核心区或保留限购,其他城市将彻底退出限购。

克而瑞分析师认为,随着各地不断优化楼市政策,市场很可能在8月已经“触底”,9月热度回升将是大概率事件。

“9月恰逢’金九银十’传统销售旺季,房企也在积极蓄力,加大整体营销力度,新房供给量将稳步提升,预计9月整体成交量将止跌回升。”克而瑞分析师称。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